〔中廣新聞網╱WPJ 2010-10-27摘要〕美國職籃NBA新球季今天開打,由綠杉軍塞爾提克主場對上邁阿密熱火揭開序幕。

這場比賽未演先轟動,綠衫軍「老三巨頭」賈奈特、艾倫、皮爾斯,力抗熱火「新三巨頭」詹姆斯、韋德、波許,最後還是老三巨頭比較有默契,終場以88比80在主場留下首勝。

這場比賽得分王是熱火小皇帝(詹姆斯),個人攻得31分,另外抓下4個籃板、3次助攻,韋德13分,波許抓下8個籃板拿下8分,但熱火全隊投籃命中率儘有3成65,團隊默契還在磨合當中。

反觀塞爾提克,老三巨頭聯手拿下39分,板凳上場的大寶貝(戴維斯)也拿下13分,另外(朗度)貢獻了17次助攻、5個籃板,綠杉軍全隊投籃命中率4成64是今天能夠獲勝的原因之一。

3分砲支援 魔獸添翼〔摘要10.27.2010 蘋果〕魔術連續4季季後賽都遭到挫敗,但是這並未挫折「魔獸」霍華的信心,霍華在季外更賣力苦練,率魔術在熱身賽拿下7戰全勝佳績,平均勝分達25分,進攻及防守都展現超強實力。

而憑藉攻守均衡的戰力,魔術成為國際賭盤看好的第4支奪冠熱門球隊,僅次於熱火、湖人、塞爾提克

魔術陣容也僅小幅度更動,陣容穩定且成熟,最終奪冠的關鍵角色當然是霍華,季外他苦練個人單打技巧與投籃,隊友卡特(Vince Carter)就直言:「現在只要霍華在罰球線附近,防守者已經不能不管他,他將在新球季為我們創造更多得分機會。」

上季魔術例行賽總共投進841記3分球,刷新NBA單季球隊最多3分球命中數紀錄,而新球季魔術又再補進2位射手理察森(Quentin Richardson)和杜洪(Chris Duhon),很有機會再度改寫紀錄。

他們上季靠3分球平均每場攻得30.8分,佔總得分的30%,熱身賽7戰的3分球攻勢繼續保持超高水準,每場以39%的投籃命中率,投進10.1記3分球。

 

雷霆,能受高度期待,在於一哥是現今籃壇當紅炸子雞杜蘭特,他才打了3年NBA,資歷還算是菜鳥,但他年年都進步,上季已拿下得分王頭銜,9月世錦賽更猛,比下喬丹、Kobe、詹姆士等前輩,成為NBA球員在國際賽平均得分最高者。

一般看好他在新球季能延續此氣勢,直接進攻單季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