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0.7.2010中央社】大陸海南省1週來暴雨不斷、洪澇肆虐,根據中國民政部今天發布的最新統計,目前全省有133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14萬人,倒塌損壞房屋近2000間。

印尼西巴布亞暴洪 86人死亡【摘要10.7.2010中央社 傅一倩】印尼西巴布亞省得魯克溫達瑪縣瓦西奧爾村發生的洪災,已造成86人死亡,81人受傷,66人失蹤,數千人無家可歸

除了人員傷亡外,基礎設施的道路、橋樑、水電線路被毀,救援工作很難順利展開。尤多約諾總統已下令中央與地方政府加強統籌工作,同時對水災罹難者及其家屬表示哀悼。

越南中部洪災 27人死亡【摘要10.6.2010中央社 方沛清】正當越南隆重舉行升龍城千年紀念大禮開幕式時,中部地區降下豪雨,洪水滾滾流進村莊。目前已造成27人死亡,5人失蹤。

越南「青年報」報導,廣平、河靜、藝安、順化等省市都被洪水淹沒。許多人來不及避洪,只好爬上屋頂。如今暴雨暫停,但洪水消退速度極為緩慢。

氣溫驟降 今冬可能出現千年一遇新低溫【中廣新聞 2010-10-07摘要】今年夏天,全球很多地方都出現了有氣象記錄130年來最熱的夏天,入秋之後氣溫驟降明顯,有氣象專家提出警告說,北半球歐洲可能將面臨「千年一遇」的新低溫,亞洲地區也可能難以倖免。

而低溫也將造成農作的大幅減產。歐洲科學家指出,因為「反聖嬰現象」的影響,來自北大西洋的墨西哥灣暖流活動速度減緩所致。這股暖洋流是維持地球氣候平衡的要角之一,但近幾年來規模縮小到只剩過去的一半,無法發揮中和極地南下冷空氣的效果。

而在太平洋地區,澳洲氣象單位表示,反聖嬰現象已經有進一步增強態勢,並且可能持續到2011年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