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9.29.2010 蘋果 許敏溶、楊惠琪】昨是教師節,全國獎金最高的「POWER卓越教師獎」昨頒獎,獲國中組首獎的桃園縣新明國中生活教育管理組長李文義,為了拉瀕臨中輟的學生一把,曾陪加入幫派的學生與人談判,右手被砍一刀。

李文義從事教職十年,七年前回到家鄉桃園縣新明國中任教,因該校學生家長多在附近巿場工作、工時長,很難顧到孩子,讓幫派勢力有機會伸入校園。

李文義說也曾和警方一起找上黑道大哥,要求對方讓學生脫離幫派,並親自陪該名學生上下學,以免再被拉回黑幫,他直言:「雖曾被恐嚇,但能找回學生,一切辛苦都值得。」三年間將該校瀕臨中輟學生人數從三十人降至零。

因父母無力扶養、被送至寄養家庭的新明國中三年級周姓女學生說:「之前因動輒被寄養家庭父母打罵,還好李老師協助我轉換寄養環境,讓我重新做回自己。」

 

以身作則 師率生淨灘〔摘要9.29.2010自由 廖雪茹〕新竹縣精華國中老師們過節以身作則,一早帶領全校學生及志工家長騎鐵馬,從學校騎往新豐紅毛港遊憩區淨灘。師生「騎」出發,淨灘之旅過教師節。

師率生淨灘 9.29..jpg 

「老師,我終於騎完全程了!」在炙熱的陽光下,學生騎到汗流浹背,腳也酸了,不過,他們隨即師生人手一袋、分工合作,分組在紅樹林和觀海大道沿線撿垃圾,拾起沙灘上的保特瓶、廢輪胎、碎玻璃等,還給大自然原來的面貌,過了個有意義的教師節。

 

甲骨文漢學家 雷煥章神父病逝 【唐鎮宇/中國時報2010.09.29摘要】    知名甲骨文漢學家,法國神父雷煥章,廿四日因肺炎去世,享年88歲。

    來台五十多年的雷煥章神父,畢生鑽研甲骨文、金文和中國文化,曾以中、英、法文撰寫甲骨文相關書籍、參與「漢法辭典」編撰,漢學成就曾獲法國文化部授與文藝騎士勳章,他常笑說「我連作夢都是用中文!」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88 不會忍受孤獨 是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