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12.2010 蘋果 王志弘、葉濬明】又見台灣之光!遠東科技大學資管系學生楊喬鈞、彰化高商國貿科三年級的林亭宜,赴美參加微軟MOS電腦應用技術競賽,兩人分別奪下Excel 2003組、Word 2003組的世界冠軍。

好消息昨傳回台灣,楊喬鈞的父親欣慰哽咽說:「謝謝他給我們那麼棒的父親節禮物!」林亭宜的導師也高興表示:「亭宜下了很多苦功,努力沒有白費。」

遠東科大資管系主任謝盛文指出,微軟MOS(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世界盃分為2003、2007版的Excel、Word共四大組,Excel競賽題目類似企業財務報表,選手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分析、處理,不只頭腦要很冷靜,也要打得又快又精準,Word則是以文書處理為主。

楊喬鈞、林亭宜分別先從台灣區南區、中區的初賽中脫穎而出,再取得國內前兩名的佳績,才得以代表台灣前赴美與七十多個國家、近千名好手一較高下,在八、九兩日的賽程中,兩名台灣囝仔一路過關斬將勇奪世界冠軍,各獲六千五百美金(約二十萬元台幣)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