槌子寮4.jpg

〔沈揮勝/南投 中國時報2010.08.04摘要〕    炎炎夏日,午後對流雲系旺盛,南投縣日月潭一帶,雨後入夜到清晨常有低空雲海,被喻為「台灣三大攝影聖地」之一的槌仔寮,朝聖者趨之若騖,自上周末以來,每個晚上都像夜市,而老天爺也沒讓大家失望,日出、雲海、霞光、煙嵐,美得像仙境!

槌子寮1.jpg 

    台中市攝影者鐘志洋表示,「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三大攝影聖地,代表中台灣的「五城」,事實上叫「槌仔寮」,行政畫分隸屬於魚池鄉大雁村,是著名紅茶產地「仙楂腳」的衛星聚落;其主要視野景觀為魚池盆地群、雪山、合歡、卓社和水社大山連峰

槌子寮2.jpg

    至於「五城村」則在槌仔寮的反坡背後,其生態雖然多元而豐富,但因山谷地形視野逼迫,景觀與槌仔寮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類型,攝影界訛稱了十幾年,別再繼續錯下去!

槌子寮3.jpg

 

    槌仔寮的攝影景觀點,設在魚池鄉公共造林地「金龍山」,最讓人稱道的絕景為雲海和日出,覽景、攝影最佳時機是夏季雷雨後的入夜到翌日清晨,以及冬季鋒面來襲起霧時,不少人專程造訪還不一定遇得到,像這波連續數日出大景,相當罕見。

槌子寮5.jpg

圖片來源:flickr.com/maxchu自然之美 五城仙境生活日誌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