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摘要2010/08/02 中央社】台灣在新加坡舉行的「亞太口琴節」中大放異彩,在口琴大合奏少兒組及公開組等6個項目奪冠,證明台灣是口琴王國

第8屆亞太口琴節從7月30日開始,今天決賽。台灣隊伍以和諧又充滿節奏感的口琴樂聲征服觀眾及評審,大會在晚間的閉幕典禮陸續宣布得獎名單,結果台灣共獲6冠軍、1亞軍及7季軍,可說是這次比賽的最大贏家。

本次參與的台灣隊伍多數來自台灣中部及東北部地區的團體,為彰顯台灣的多元族群特色,新竹縣大肚國小還特別穿上客家特色的農夫服裝,更酷的是全部赤腳上台表演,觀眾個個張大眼睛,覺得非常新奇。

台灣代表獲得6冠,分別是陽明高中1年級的林家蔓,在傳統複音口琴獨奏組勝出;現職是口琴老師的張筑婷,在傳統複音口琴獨奏公開組,及創意複音口琴獨奏公開組獲得2項冠軍。

其它還包括宜蘭壯圍口琴大合奏少兒組奪冠、米克斯口琴樂團在口琴大合奏公開組奪冠,來自彰化市的林雋毅、李東翰及陳勁梅在三重奏少兒組奪冠。

台灣很早期就推廣口琴教育,許多小學音樂課幾乎都有教口琴,台灣的口琴水準領先亞太地區,事實上台灣還曾舉辦第2及第6屆的亞太口琴節比賽,許多人對台灣今天奪6冠,均表示並不意外,因為台灣只是再度證明口琴王國的實力。

 

丹麥分齡足球賽 黎明女足小吃大【摘要2010/08/03 聯合報柯永輝蔡佳妤】台北時間八月一日深夜,丹麥「維爾比約杯分齡錦標賽」足球場飄揚數十面中華民國國旗!十二名台中市黎明國小女童打敗人高馬大的俄羅斯隊,勇得分齡十二歲組冠軍杯,她們興奮地揮舞小國旗,高聲歡呼「我們贏了!」。

黎明國小女足隊遠征丹麥奪冠 8.3..jpg

維爾比約杯,是歐洲四大青少年足球杯賽之一,今年首度有中華民國選手參賽,第一次上場就一鳴驚人。隊員蔡昀珊小心翼翼抱著獎杯,怕弄髒,「會對不起大家這幾天流下的汗水、淚水」。

黎明國小校長陳華誕說,維爾比約杯今年有166支隊伍參賽,首度有台灣球隊上場;開幕時大會主席特別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掛在會場中央,丹麥當地電視台還專題報導台灣來的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