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7.29.2010 蘋果╱薛泰安╱王永村〕 台東綠島近20公里的環島公路,摩托車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馳騁在這條濱海公路上,除了到綠島最大也最完整的沙岸大白沙玩水,也可深入探訪睡美人岩與全島最大的海蝕洞柚子湖彎弓洞等。

台東綠島 7.29..jpg 

此外,相傳為日據時代刑場、墳場的燕子洞,釋放的謎樣氣息,刺激著每位訪客的第六感。騎上近20公里的綠島臨海環島公路,興奮、期待大概就是最寫實的心情,讓人感受無窮活力。

機車店老闆說,環島一圈大概得騎40分鐘,不過,來到海島就是要放慢步調,迎風奔馳的快感固然刺激,但哪邊漂亮就停哪裡的率性玩法,才能最真實感受海島度假的愜意。

綠島 梅花鹿園區 7.29..jpg 

位於南方的「大白沙」(下),是綠島最大也最完整的沙岸遊憩區;退潮時,從沙岸延伸至外海的一條潛水步道會慢慢露出水面,漫步於此不僅有著輕功水上飄的趣味,站在海面上視覺觀感也相當另類。

綠島 大白沙的潛水步道 7.29..jpg 

火山噴發形成的綠島,四周遍布著黑色礁岩,經過長年的海蝕作用,讓一些維妙維肖的礁岩,有著逗趣的名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位於海參坪的「睡美人」與「哈巴狗岩」

綠島 大白沙的潛水步道 7.29..jpg 

雖然站在環島公路上即可看到,但最佳的視角,還是非「小長城」莫屬,迷你小山丘鋪陳數百階的木造梯,約10分鐘即可輕鬆登頂,頂端的觀景台,風景迷人,更可清楚遠眺哈巴狗與睡美人這兩座巨岩。

綠島海蝕動 7.29..jpg 

被當地人譽為私房景點的柚子湖,因早期種植了許多柚子而得名,臨海的「彎弓洞」,是綠島最大的天然海蝕洞,從遠方眺望彎弓洞或許無法感受其雄偉,但步入其中,遊客必能感受別有洞天的夢幻景致。

綠島 南寮漁港 日落 7.29..jpg 

公館村的「觀音洞」,以有一尊酷似觀世音菩薩的石鐘乳而得名;相傳昔日迷失航向的漁民,在海上看到一座火球,沿著光束方向行駛,船員始能安全靠岸,事後船上漁民尋找到這座鐘乳石洞,深信是觀音顯神蹟,也日漸成為當地人的信仰中心。

參考資料:歐陽文:火燒島柚子湖

●交通資訊:可搭乘立榮(02-2518-5166)、華信(02-2717-1230)航空班機或搭火車(www.railway.gov.tw)到台東,

再轉德安航空(089-362-489)班機前往綠島,航程約15分鐘,台東至綠島單程票價1028元,回程票價980元(回程不含燃油附加稅),或從台東富岡漁港搭金星(089-281-477)等客輪前往,單程約50分鐘,票價為460元。
●當地交通:租摩托車帶步為主,碼頭附近步行即可抵逍遙浮潛社(0916-289-600),機車租用350元╱天(不含油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