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6.9.2010 蘋果〕 iPhone迷要「愛瘋」了!蘋果公司(Apple)台灣時間昨凌晨在美國舊金山發表最新iPhone 4。iPhone 4號稱「地球最薄的智慧手機」,厚度僅0.93公分,比上一代iPhone 3GS的1.23公分薄24%,螢幕解析度則是4倍,更令人驚豔

iPhone4  6.9..jpg 

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自豪表示,這是iPhone自2007年問世以來「最大的躍進」。iPhone 4螢幕解析度達326ppi,因為超過人眼視網膜可分辨的極限,故命名為「視網膜」的液晶觸控螢幕,蘋果宣稱螢幕畫質有如印刷品般細緻。

電池續航力也增強40%,連續通話可達7小時,讓使用者覺得非常實用;照相機升級到500萬畫素,附LED閃光燈,可拍攝HD高畫質影片,手機正面還多了一枚鏡頭,可透過蘋果自創的「FaceTime」系統進行視訊通話,過去iPhone沒有的多工處理(multitasking)功能也終於納入。

分析家認為,iPhone 4最吸引人的賣點還是軟體,尤其是iMovie影片剪輯功能,使用者可直接用手機拍攝、剪接影片並上傳;感測方向的內建3軸陀螺儀,不僅可用於導航、定位,玩game更有感覺。

不過iPhone 4的視訊通話,只支援Wi-Fi傳輸和同機種手機通話,功能受限;而賈伯斯在現場示範網頁瀏覽器時,又因同時上網的記者太多,無線網路頻寬滿載,數度無法連線,讓賈伯斯在展示會當場出糗。

iPhone特色在於功能強大,可用來通話、聽歌、看電影、上網,還配備藍牙無線傳輸。只要輕觸螢幕,就能登入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網站,讓人隨時隨地都可拍照po上網或傳送給朋友。

iPhone更是出遊好幫手,配合蘋果一流的地圖應用程式、iPhone內建定位功能Google的交通指南,幾乎不必擔心迷路。

此外,iPhone可下載各種書籍、遊戲與應用程式,隨身帶著走。但因電池無法抽換,重度使用者恐得隨時找地方充電。

iPhone最為人所詬病的除了價格偏高,還有軟硬體具獨特性,無法與其他系統相容。例如,iPhone不支援Flash等,無法瀏覽許多網站影音內容,而一些常見應用程式為iPhone推出特別版,使用者須間接支付額外費用。

iPhone 4在美國搭配門號16GB版本為199美元(6457元台幣),32GB為299美元(9701元台幣),本月24日先在美、法等5國上市,水貨商則表示,下月中以前台灣就有水貨可買。

iPhone4 特色功能

◎增iMovie編輯軟體,在手機上可剪輯影片
◎不鏽鋼框是無線天線,有助於接收訊號
◎802.11 Wi-Fi無線上網
◎相機從300萬畫素升級到500萬,內建閃光燈
◎採用iOS 4作業系統,具多工處理能力
◎電池通話時間達7小時
◎獨特「視網膜」螢幕,解析度是以往4倍

買iPhone 4 的5大理由

1.相機提升至500萬畫素,加上iMovie影音編輯軟體,就變成全能口袋攝影機
2.獨特的「視網膜」螢幕解析度比主要對手更高,方便閱讀
3.許多基本功能大加改善,如
電池持續更久、更輕薄、處理器速度更快
4.蘋果商店相關應用程式已逾22.5萬個,遠多於對手
5.全球第一支內建3軸陀螺儀的智慧型手機,玩game操控感更佳

不買iPhone 4 的5大理由

1.售價比黑莓機和其他採Android系統的手機貴一大截
2.不像其他廠牌新手機,讓手機變成Wi-Fi無線網路分享熱點
3.旁人可聽到耳機在播什麼,是蘋果另一高檔價錢低檔品質之例
4.
須透過Wi-Fi網路視訊通話,且對方也須用iPhone 4才行
5.最高內建記憶體32GB仍嫌不夠,無法儲存太多高畫質影片

 

宏達電EVO 4G主打大尺寸4.3吋螢幕,800萬畫素相機,以及WiMax 4G高速上網,適合想要體驗高速連線速度,對大螢幕有特別需求或愛好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