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上 五葉松 6.9..jpg

〔摘要6.9.2010 蘋果廖玉如╱王文廷〕 台中不僅擁有在登山界名氣響叮噹的大坑步道,在谷關也有海拔高度超過千餘公尺的7座雄峰,7雄中的唐麻丹山,高約1305公尺,過去以山不在高,卻極具挑戰性聞名。

唐麻丹山 林相原始 6.9..jpg 

自從2008年林務局增闢松鶴登山口後,搖身成為老少咸宜的登山路線。從松鶴登山口起步,直到蝴蝶谷瀑布,步道總長約4公里,山徑如浪波般時起時伏,一路走來,還算輕快。

蝴蝶谷瀑布 6.9..jpg 

唐麻丹山,在日據時代,也是伐木重鎮,過去八仙山的木材有時也從這條山道往下運。走在這條步道上,目光不時被各種的菇類吸引,種類多得教人目不暇給,忍不住停下腳步、蹲在地上欣賞一番。青蛙也是這裡的常客。

步道總長約4公里 6.9..jpg 

裡都溪若隱若現映入眼簾時,意味著此行的重頭戲即將登場。從步道穿林而出下到溪谷,沿攀附在山壁、懸在溪谷上的木棧道前行,由於棧道後半段被風災摧毀,還得下到溪谷,緣溪跳石前進。

松鶴部落 尋野趣 6.9..jpg

隨著水聲愈演愈烈,不一會兒,一簾從天而降的瀑布出現在眼前,名為蝴蝶谷的瀑布,磅礴的氣勢捎來的感動有如醍醐灌頂般,為唐麻丹山行寫下完美句點。

開車
◎私房雨露:國道4號下豐原端,接台3線往東勢,再接台8線往谷關,約29公里處轉松鶴橋,過橋右轉即達。
◎唐麻丹山:過松鶴橋後轉接松鶴3巷,循香巴拉莊園、大本松園,唐麻丹山指標行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