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文祺/中國時報2010.06.06 摘要〕    將滿30歲史嘉沃妮,在職網生涯締造傳奇的一頁!昨日法網女單決賽,她憑藉閃身正拍與強勢上網等多變打法,以6-4、7-6(2)擊敗澳洲絲托索,成為史上首位拿下大滿貫女單冠軍的義大利選手。

    對義大利人而言,史嘉沃妮這座大滿貫女單金杯,成全了他們漫長的等候;而對史嘉沃妮來說,這一冠堪稱「生命的后冠」。她說:「我用一生來等候這一刻,我為網球而生,現在美夢成真

    身高僅165公分17種子史嘉沃妮,靠移位速度與多變打法,成功制住以強力抽球取勝的絲托索。    當絲托索擊球出界,史嘉沃妮痛快倒地親吻紅土地。

她又笑又哭的聽著現場奏出義大利國歌說:「我真的沒想到這一刻,以前看那麼多傳奇名將在這裡奪冠,現在竟輪到我。」     差點因腳踝傷勢不能打法網的史嘉沃妮,熬了11年,終於高舉生命中最珍貴的后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