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6.6.2010自由邱紹雯〕驪歌高唱,台北市私立南華高中職業進修學校,今年最年長的36歲畢業生王文怡,已是三個孩子的媽,為了改善家計她決心苦讀,三年來半工半讀,從電腦不通,到資訊處理科第一名畢業,還推甄上國立台北護理學院,令人敬佩。

苦三年,好過苦一輩子!」王文怡說,先生車禍受傷後長期無法工作,她又受限高中肄業學歷,只能從事勞力計時工,大半靠政府補助。她說,只要想到能不用一輩子都靠別人幫忙,怎樣苦都願意撐下去

「一把年紀再回學校,除了勇氣,『書還不能亂念』。」她說,她不只要拿到學位,還得確保所學能符合就業市場需求,因此選擇資料處理科提升電腦技能,也在高二就鎖定護理學院為首要目標,希望能取得護理師執照,投入職場,給孩子更好的生活。」

三年來,她每天一早送小孩上學後就到學校,下課再利用下午或晚上空檔兼差,貼補家用。

 

補路愚人四處義務修補地球【聯合報╱鄭文正/彰化】「來喔,來去補路喔!」彰化縣「愚人志願服務協會」會員每到周日,一定放下手邊工作,去「修補地球」,他們樂在其中,六十多歲的阿嬤賴春秀笑說「歡喜做、甘願受啦」。

前會長莊金茂回憶說,剛開始補路時,隊員都很害羞,拿掃把掃路、補路,常被誤解是公所派來的,還挖苦說:「跟公所反映這麼久,你們現在才來?」讓志工好氣又好笑。

補路愚人 四處義務修補地球 6.6..jpg 

莊金茂住在鄉下,看到常有老人因為馬路坑洞摔傷,但鄉公所資源少、補路慢,14年前找了親友利用假日補路,沒想到越做越大,並組成「愚人志願服務協會」,利用每周日到各鄉鎮去補路,一做就是14年,從創會時僅四十多人,現在會員近六百人

會員中不乏攜家帶眷或夫妻檔,在員林、二林等偏遠巷道,甚至公墓小路掃地鋪路,都可看到他們的足跡,儘管烈日當頭、汗溼衣襟,也甘之如飴。

我們都是鄰居啦!相邀約一起做服務,感覺很棒」,賴春秀跟巫志永都在大村鄉中山路開汽車修護廠。賴春秀與先生楊銘錫做補路已14年,現在平時帶孫子,周日則跟會員們一起補洞「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