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5.18.2010 蘋果陳瑋玲王文廷】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登行檜山巨木林道,欣賞千年神木,還能在午後天候轉變後,感受置身雲霧繚繞中之美。

選擇5月以後來到位於海拔2000公尺的觀霧,天氣既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沿著步道上山賞神木,林蔭密布遮掩炙熱陽光,涼風不時穿過樹梢吹拂,讓人神清氣爽,感覺十分舒服。

雖然此時是行走登山步道最適合的季節,不過觀霧天候驟變的速度,說變就變!所以建議選擇清晨太陽一露臉,即刻上山。

抵達遊樂區入口時,正逢陽光普照,於是先登行往返約莫5.6公里的檜山巨木林道,欣賞超過千年歲數的神木。

步道初始是一段鋪設枕木步道的緩坡,此時所見的景貌是綠意盎然的雜樹林,偶爾還會行經爬滿藤蔓的峭壁,甚至還要藉著繩索吊橋穿越險峻的峽谷,然而也讓這段步道增添些許刺激體驗。

隨著海拔逐漸升高,林相轉變成樹幹筆直的杉樹林,步道也呈現平坦狀態,不僅十分易行好走,而且陽光照射的光束,穿透茂密林蔭,投射於步道上形成一圈圈的光影,大自然親手繪製的抽象畫作,讓人在踏步行進間,欣賞這幻化光影移動之美。

被列為第1號神木的檜木,至今已超過2000歲了,我看著這株參天巨木,感覺自己於天地間顯得特別渺小。

沿途上有導引指標。在循著蜿蜒道路下山,抵達觀霧山莊時,遠方巒山的視野逐漸清明,於是站在觀霧山莊停車場前,望向聖稜線,雪山主峰與鄰近的巒峰,看到綠色群山於藍天及薄雲飄忽間若隱若現,彷彿一幅視覺3D油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