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頭翁愛上學 5.18..jpg  

【摘要5.18.2010 蘋果】一對白頭翁,上月底突然造訪高雄高工綜高三丙教室,在天花板的風扇上築了兩個巢,產下四顆蛋。

白頭翁愛上學 2.jpg

學生為保護這群意外的訪客,拔掉電扇電源,忍受酷熱,放學不關窗戶方便親鳥進出,還抓菜蟲、拿營養午餐的水果,給親鳥補身體,一心期盼幼雛早日破殼。

白頭翁愛上學 3.jpg 

高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對白頭翁親鳥「孟母三遷」挑中教室築巢感到驚訝,可能與學生的友善有關,還戲稱這窩白頭翁將是罕見「受過中等教育」。

本周六起教室將成為國中基測試場,學生昨為牠們請命:「希望考生、家長體諒,一起保護白頭翁家族。」他們相信在該班考試的考生都能得到好運。【魏斌˙圖楊適群

白頭翁 小檔案

學名:Pycnonotus sinensis
俗名:白頭殼仔、白頭公
特徵:頭至頸部為黑色,後頭部、眼後有白斑,胸部呈淡褐色,腹部為白色,翼面呈黃綠色
習性:棲息、築巢於平地至中海拔處樹林,育卵期、孵育期、育兒期各約2周,每巢產卵約3至4枚
【資料來源: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