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Age啟迪26

1.    人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一方面要了解自己,一方面要努力地克服自己能力與品德上的缺點,只有這一種努力才會讓人謙卑,各種欲望才能夠克制,各種真理才會繼續出現。

2.    這個社會有許多人生活在貧窮底下,人口過多,奢侈浪費,自然生態遭受破壞,空氣與水遭受汙染,各種飲食充滿風險,我們要怎麼辦?

3.    我們對這個社會有責任,我們必須改善自己和地球的關係,每一個人都負有責任去努力改善這個世界;不斷地努力,就會發掘更多的真理,也會了解自己有更多的軟弱。

4.    無論如何,目前這個社會是我們以前人類建立的,而未來的社會是我們正在建立的,我們都有責任讓未來的人類,生活得比現在更好,如果一個人沒有察覺到自己應該負起這樣的責任,就根本不可能發掘出什麼真理

5.    沒有想要去發掘真理的人,根本不能算是人類,因為他泯滅了人最高貴的天賦,把自己降低到一般的哺乳動物。

6.    我們可能很容易就迷失在某種行動或社會改革裡面,把它當作逃避的手段,一種透過行動遺忘自己或遺忘現實問題的手段,這樣不是辦法。

7.    我們需要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討論當前的文化以及所有社會、道德、科學的種種問題,同時自己要不斷地追求更高深的知識,來一起幫助社會大眾,了解自己真實的狀態,讓大眾認清楚環境的真實狀態,大家在一面改善自己,一面改善環境當中,過著樂觀的生活

李鈞震3.9.2009 摘要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