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7.29.2010 蘋果〕我是阿正,前陣子和四、五名常爬山運動的山友,一起去爬山健行,這條路線我們走過好幾次,當天大家都是輕裝健行,順便欣賞沿途的植物,沒想到經過一個長草區時,我突然踩到一條軟軟的東西,小腿瞬間劇痛,才知道被蛇咬傷了。

我看到一條長蛇從腳邊溜走,嚇得大叫:「有蛇,我被咬了。」朋友回頭剛好看到「兇蛇」正要開溜,馬上用登山棍打死蛇。我知道不能亂動,朋友七手八腳把我的腿用毛巾先包紮,阻止毒液流動

另一名朋友看著被打死的蛇實在不知道有沒有毒,乾脆拿手機先拍照,其他人用木頭搭起簡易擔架,慢慢地將我搬到山下,沿途並打電話向消防隊求救,還好離山下不遠,我們抵達時救護車也趕到,迅速將我送醫。

看著腫脹的傷口,醫師詢問是被什麼蛇咬到?朋友把手機拍下的照片拿給醫師看,才確定「兇蛇」是赤尾青竹絲,醫師趕緊拿出血清解毒,我才撿回一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