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車迎娶 4.4..jpg 

【摘要4.4.2010 蘋果 葉濬明】為響應節能減碳,昨天結婚的彰化縣30歲特教老師謝聖仁,捨棄高級轎車,改以10輛人力三輪車組成迎娶車隊,沿路敲鑼打鼓,吸引路人目光。

兩人坐在掛「謝周府聯婚」燈籠的三輪車上,感覺新鮮,也從事特教的新娘周琳琳感動說:「很不一樣的婚禮,也能為減少地球暖化盡心力。」

 三輪車迎娶 2.jpg

 

兄弟,墓碑上的祖籍有假 【摘要4.4.2010自由◎ 沈建德】蕭家,是世居桃園宵裡(今八德)的凱達格蘭族,乾隆時漢化,被賜漢姓名、學四縣腔客家話

1960年代新做族譜,蔣介石根據蕭姓及講四縣腔,就指定其祖先來自廣東梅縣,開山祖為蕭槐。所以,桃園宵裡的蕭家就被接到蕭槐世系,然後往上逆溯,如此,桃園宵裡的凱達格蘭平埔族,不但來自梅縣,和漢初三傑的蕭何也有親戚關係,而黃帝是其祖先,祖籍「河南」。

是不是看起來很荒唐?說不定,你家也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