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2.26.2010吳淡如〕翰祥曾兩度考慮結婚,但都陣前脫逃。一次是他創業的好幫手秀菱。她很能幹,什麼事都攬在身上,什麼事都為他著想,但他始終提不起勇氣跟她求婚。因為秀菱太實際了,除了工作就是工作,相處久了,一點浪漫想像也無。

遲遲沒有求婚的舉動,他想不到,她竟接受家裡安排的相親,嫁給一個歸國學人。告知他要分手的那天,她也提出了辭呈。

後來他交了好些個女朋友。嬌滴滴的芸芸是他唯一想娶回家的女人。「她一撒嬌,我就融化了。我從來沒遇過一個女人,讓我那麼想要保護她。」這女人和秀菱顯然是兩個極端典型。

「就在我要求婚的那一天,我忽然打了退堂鼓。那時她坐在我的床上剪腳趾甲,樣子好粗魯,趾甲屑濺得到處都是。那個樣子和她平時完全兩樣,我忽然覺得很倒胃口。」翰祥哀傷的說。

「你這也嫌,那也挑,什麼才是你理想中的老婆?」朋友們都快昏倒。於是黃金單身漢翰祥,開出了理想老婆的「內在」條件,六不與四要:

一,   不要拿別人跟我比較。二,不能批評我的家人。三,不能有虛榮心。四,不要一直叫我做家事。五,不要管我的私房錢。六,不可以嘮叨。

七,對我說話輕聲細語。八,懂得撒嬌。九,個性開朗。十,行動獨立。

這十項要求看似理性,但若加上他對外貌的要求:身高腿長、貌美如花、長髮披肩、氣質優雅,又是一個「娶妻完美主義者」。

只要面前的女人有一點點瑕疵,他就會打退堂鼓。打退堂鼓也好,因為嫁了他更糟糕。因為一直找另一半的缺點,一定也可以找出逃出婚姻的理由!

〔摘要12.26.2010自由/阿哲〕愛情A咖們頂著一身的好條件:外貌出眾、家世顯赫、經濟富裕……,在愛情戰場上所向披靡,戰無不勝,這叫外在條件沒他們那麼優的其他人要如何是好呢?永遠撿拾人家挑剩的人選嗎?

談戀愛不用那麼悲情啦!多強調自己的愛情軟實力啊!在愛情的世界裡,吃「軟」不吃「硬」的大有人在,有些女人就是有骨氣,富商拿再多錢砸也砸不暈她;

有些女人就是傲氣,帥哥再俊俏也動搖不了她。溫柔體貼、傲人才氣、豐富內涵、幽默風趣……這些就是愛情的軟實力,比起金錢的銅臭味、豪門家世的勢利眼、容易走樣的外貌,這些內在的條件更得女人的歡心。

長相不怎麼樣,卻對情人付出萬般柔情的男人;沒幾個錢,卻擁有傲人才華的男人;沒有顯赫的家世,卻有一身豐富涵養的男人;面對這些以軟實力應戰的男人,女人看的不是現在,而是長遠的未來。

「他雖然不帥,但對我溫柔體貼又專情,這樣的男人當丈夫,比花心公子哥好多了!」「他現在雖然沒錢,但以他的才華,未來前途不可限量啊!」「他的豐富內涵吸引我靠近,和他說話聊天,我覺得連自己也變得很有深度呢!」

愛情戰場上,在佳人面前端出你的軟實力,有眼光的女人自然懂得該選誰!如果不幸被淘汰,不是那女人沒眼光,就是你的情敵不但具有硬實力,連軟實力也兼備!

參考資料:

台大培養學生八力

佛洛姆啟迪3 現代愛情市場

李鈞震:

1.      男女雙方,選擇交友或婚姻對象,要經過一番「時間」檢測。不要急!

2.      第一要觀察品德,平常生活是否「守信用」、「好學不倦」、「社會正義感」?守信用的人,比較有事業前途,對人比較忠誠;「好學」的人,學識淵博,比較有幽默感;具社會正義感的人,比較有愛心、尊重人權。

3.      第二要觀察智能,是否有「雙專長」或頂尖的「專業技能」?有專業能力的人,比較有自信,情緒比較穩定,恆心耐心比較夠,也比較有社會競爭力,不容易被社會淘汰。

4.      第三要觀察是否「熱愛運動」?喜歡運動的人比較健康、心胸開闊、富有冒險卻沈穩的性格,比較經得起挫折磨練,也比較長壽、五官端正、身材勻稱。

5.      第四要觀察與親朋好友的關係,社群網絡是否多元?可以看出他是否具備「領導統御、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的能力,這是將來能否真正成為意見領袖的基本。

6.      第五要觀察是否多才多藝,具備藝術表現能力?這是生活情趣的來源,也是「獨立思考能力、細膩心思、溫柔體貼」的訓練成果。

7.      人人都應該五育均衡並重,如果交往的一方有嚴重的弱點或缺失,要有心理準備,那絕對不是三、五年可以改善得了的。

8.      五育均衡的教育水準,雙方應該要差不多比較好,差異性太大而在一起,彼此都會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