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22.2010 蘋果 王覺一〕我國網球史上最輝煌的一天。「黃金女雙」詹詠然、莊佳容謝淑薇、張凱貞兩組搭檔,昨打進網球女雙決賽,中華隊不僅在女雙項目篤定「金銀通吃」,且詹詠然與楊宗樺搭檔混雙也殺進決賽,今天將拼雙金,創下我國奧、亞運史上網球項目最佳成績。

此外,詹詠然今天若能在女雙、混雙決賽勝出,拿下2面金牌,加上她先前在女子團體賽的銀牌,個人將拿下2金1銀,與同樣拿下2金1銀的軟網男子選手李佳鴻,分居中華隊獎金后、獎金王。

中華隊在日前網球團體賽已先勇奪男子金牌與女子銀牌,隨後進行的個人賽,各組人馬經過多日廝殺,共有4組雙打晉級昨天的4強準決賽,除男雙易楚寰、李欣翰敗在實力未發揮,飲恨拿下銅牌,其餘3組都順利晉級決賽。已締造中華隊在亞運網球項目的最佳成績。

詹詠然、莊佳容與謝淑薇、張凱貞配,今天上午11時先進行女雙決賽,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總教練連玉輝說:「今天我就坐在觀眾席上幫中華隊加油。」

下午1時30分(預定,需視前場比賽結束時間)進行混雙決賽,詹詠然、楊宗樺配將對上印度米爾莎(Sania Mirza)、瓦爾丹(Vishnu Vardhan)。

謝淑薇、張凱貞配在晚上出戰勁敵中國彭帥、晏紫,首盤先以5比7落敗,但是謝、張兩人無畏地主隊滿場球迷的吶喊,第2盤連拿6局扳成平手,決勝盤打到「丟士」,再以11比9苦勝。

張凱貞在女子團體決賽第1點單打,女單8強都不敵彭帥,昨在前輩謝淑薇助拳下,終於扳倒彭帥,也為我國網球寫下首次金銀通吃紀錄。

總教練連玉輝說:「我們3個雙打(詹、莊、謝)實力很平均,世界排名也不錯,亞洲很少有國家能像我們一樣有3個雙打好手,我本來就很看好她們。」

詹詠然前天感冒,半夜還因肚子痛起床拉了2次,不過她昨天愈戰愈勇,下午與楊宗樺搭檔混雙,以2個6比3,直落二淘汰日本近藤大生、瀨間友里加。

連玉輝說:「楊宗樺表現實在太好,詠然也不錯,日本對手毫無招架能力,幾乎是打爆對手。」今天決賽印度對手實力也不差,但連玉輝還是看好詹詠然與楊宗樺能贏球。

國際廚藝賽 台灣代表再奪金【摘要2010/11/22 中央社】台灣福爾摩莎廚藝協會會員吳松濂魏仕杰,參加在盧森堡舉行的「2010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分別榮獲超級金牌與金牌獎。

4年1度的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共有來自53國超過千餘名選手同場較勁,吳松濂與魏仕杰參加餐飲廚藝類個人組競賽,成績亮眼。

其中魏仕杰的作品「龍燈」榮獲金牌獎,而吳松濂的「飛天舞樂」榮獲超級金牌獎(Gold&Mentions),頒獎典禮主持人說,吳松濂所獲得的獎項,意味著大會最高榮譽(the best of the best)。

他們都是以芋頭為食材,把平面水墨國畫常見的飛龍、燈籠、舞姿曼妙的仕女立體化,栩栩如生,醉心東方文化的歐美人士無不驚嘆連連,紛紛點頭稱是。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45 英國的領袖(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