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5.2010 蘋果〕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廖自強,昨帶學員到大肚溪口進行生態觀測時,在潮間帶灘地發現一隻黑頭白身的奇特鳥類,竟是名列世界自然保育聯盟紅皮書中「易危」等級的黑嘴鷗

黑嘴鷗 3 11.5..jpg 

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陳德治表示,目前全球黑嘴鷗數量約7千隻,每年有600至800隻的數量在台灣過冬,約佔全球數量的十分之一。

漢寶沿海 成群黑嘴鷗11.5..jpg 

台灣在2008年修訂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時,首將黑嘴鷗列入二級(即珍貴稀有)保育鳥類,每年可記錄約300隻黑嘴鷗出現彰化沿海濕地。文╱孫英哲.圖╱陳德治  

黑嘴鷗 11.5..jpg 

黑嘴鷗小檔案

學名:Larus saundersi
特徵:體長33公分,嘴黑而短,其叫聲為尖銳的「嘰─喲」聲。夏天呈黑頭白身,冬天則呈白頭。

繁殖地:選擇在鹼蓬草澤地區,冬季主要在河口潮間帶,常依氣候及食物的充裕度遷移。

食物:主要以泥灘中豐富的甲殼類動物為食。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