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9.18.2010 蘋果 鄭敏玲】台中市曉明女中高三學生梁雁婷、高二妹妹梁雁筑,從小跟著父親習武,上月在香港「2010年第五屆國際武術邀請賽」中,各包辦青少女組3面金牌。

梁雁婷 梁雁筑 習武9.18..jpg 

而梁家姊妹全家人都是練家子,母親是內家拳教練、當醫師的父親還會趁兩姊妹讀書時,突然出手測試應變能力,一家人的生活宛如武俠小說般刺激。

梁家姊妹劍術、棍術、拳術樣樣精通,技驚四座。姊姊梁雁婷榮獲青少女組形意純陽劍、形意雜式捶及其他形意拳3面金牌。

妹妹梁雁筑也拿下青少女組形意棍、游身掌、變換掌3金。雁婷說,來自各國的武術好手約有2千多人較勁,每組比賽都有10多位參賽者,據拳法與姿勢等評分,是武術界相當重要的比賽。

兩姊妹4、5歲就跟著台中澄清醫院平等院區大腸直腸外科醫師的父親梁棟榮習武,梁棟榮早年因個人興趣拜入中華武術國際誠明總會內家拳王樹金系統門下,現擔任該會理事長。

活潑好動的妹妹雁筑說:「練武讓我們更有耐性,內家拳重視基本功,常蹲馬步或一個姿勢得擺半小時不能動,有一次在公園草地上練習,全身被蚊子攻擊,也不能動,只能無奈地想下次別到公園練了。」

 

曾雅妮 拒中國10億合約【摘要9.18.2010 蘋果 陳國偉】目前在世界女子職業高爾夫排名第4的天后曾雅妮,今將搭機赴日參與兩項女子高球賽。

行前曾爸爸曾茂炘透露,自去年起即積極爭取雅妮簽約的中國北京華彬國際集團,上月再度邀訪洽談,華彬開出驚人合約,包括5年2500萬美元(約7.95億元台幣)、提供私人專機使用權和北京別墅型豪宅,總贊助金額達10億元台幣

不過對方要求雅妮須轉籍成為中國公民,曾爸爸說:「我們不可能轉籍,所以當面拒絕了!」

 

台灣拔河娘子軍 暴衝奪金〔摘要9.18.2010自由 龍柏安〕歷經5個多月備戰、苦練,台灣女子拔河隊如願把金牌版圖,擴張到難度更高的室外賽場上。

在南非普勒托利亞市舉行的2010年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第二天公開賽,寶島巾幗在500公斤級採取「暴衝」戰術,一路秒殺對手晉級,交叉決賽也全以直落二輕取對手,抱回隊史首面室外拔河金牌。

台灣女子拔河隊一直是室內賽常勝軍,但室外賽實力較歐美強權相對弱勢,協會秘書長卓耀鵬坦承,「這些小朋友真不簡單,以前室外賽我們只有被秒殺的份,這次能拿下金牌,除有劃時代意義,另一方面代表她們的努力有了回報。」

這批以景美女中為班底的娘子軍,集結了台灣師大、國立體大以及台北教大等菁英,組成史上最強陣容,郭昇透露,「我們曾至南投移訓,並和明道大學等國內名校進行高強度訓練,這是短時間戰力大幅提升關鍵。」

台灣女子拔河全隊16人中,11人來自景美女中,總教練郭昇表示,多半選手來自單親和低收入家庭

女子拔河隊成功背後的推手,是景美校長林麗華,郭昇說:「我們這批選手去年10位在校生,就有8人得靠校長募款,才繳得出註冊費,要不是有熱心校長張羅,不論是學業還是訓練,都沒辦法走下去。」

昨天開放俱樂部報名的公開賽告一段落後,今天進入正式錦標賽,各國僅能派遣一隊參賽,郭昇評估,公開賽沒亮相的歐洲強豪瑞典、瑞士,將是台灣隊延續勝利的最大絆腳石。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45 英國的領袖(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