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7.18.2010自由/晴絮〕電影《愛在巴黎日落時》,男女主角9年後在巴黎再度相遇,男主角已變成知名的作家,並且結婚生子。

他說:「感謝妳,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男人。」女主角卻忍不住激動的哭了,因為在她的人生裡,每個遇過的男人都對她說出同樣的話,但最後她還是孤單一人。

面對愛情,往往期待眼前的人就是「對的人」,於是細心呵護愛情,為愛義無反顧,沒出差錯;但愛情卻無情的說走就走,讓人措手不及,陷入自責的情緒。

與過往的情人在咖啡店閒聊近況,對方說著「是你讓我的生命變得完整」、「是你讓我長大了」的話語,無名指上卻戴著結婚戒指,讚美的話反而讓心隱隱作痛,「難道我的好,只夠當你愛情的過客?

為什麼我的好,都只為成就別人明日的完美?是那樣的好還不夠好?還是這世界上已不流行對愛情善良?嘗試過冷漠,嘗試過任性,但卻被對方抱怨不夠熱情,不夠成熟。

戀人,像比賽的對手,有人強有人弱,跟高手過招,能磨練能力,但卻深知彼此不適合,最終還是轉到其他組別去。於是我的好,讓他人成長了,於是別人也讓我成長了,不停換組的過程,最後總會遇見實力相當的彼此。

好人的愛情價值,不在太好或是不夠好。有人說壞壞惹人愛,但我總是等待一個可以匹敵的對手,一起完成人生這場比賽。

李鈞震:

1、 愛情的發生,有一部份跟生物本能有關。有人靠外觀(視覺),來決定要不要追求;有人依據嗅覺,來決定真命天子,所以有人拼命噴香水;也有人依據觸覺、聽覺、味覺…來決定自己與別人的未來。

2、 有人選擇伴侶,是依據「供需原則」;有人以志向、理想、興趣,來確定自己的麻吉;也有人以品德、智慧、幽默感、溝通能力、性能力、專業能力、信用度、權力、財富、知名度……來判斷自己所需的生活伴侶。

3、 選擇終身伴侶,必定是依據前兩項的綜合分數。也依據自己個人特殊偏好的加分計算。

4、 通常只要對象的「條件,很符合自己的特殊偏好」,就會覺得中大獎、觸電、一見鍾情、一時勾動天雷地火…產生衝動的情緒,然後情人眼中出西施。

5、 但無論如何,現代社會資訊傳播變動快速,同時人類的生物本能也會隨著年齡改變,因此,個人的「需求與喜好」確實是不斷在變動的。

6、 無論男女,都應該訓練自己可以獨立自主,可以一個人好好的過生活:也要訓練自己,必須有領導統御的能力,必須具備團隊合作的能力。只要自己這三方面的能力愈強,愛情的「機會」就會愈多。

7、 愛情,不是單方面的,必須彼此互相配合、分工合作、供需平衡、互取所需。只要「合作」的好,加上「時間」因素,必然產生強烈的感情

8、 要有信心,「物以類聚」是永恆不變的法則。

9、 檢驗自己是否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並重?自己的社會競爭力是否愈來愈強?這是自己「未來的生活」是否幸福的衡量指標。

 

 

觀人術心得紀錄 〔摘要7.18.2010自由◎Ruler〕 從古代到現代,很多人往往會從「外表」來判斷一個人,所以逐漸發展出了一套從外表來看一個人的個性、事業、愛情甚至生命長短的「面相學」,以此來決定第一印象。

比如說,一個人的「嘴巴大,就藏不住話」、「眼睛小,就代表目光短淺」、「額頭低,就說器量不夠」?真的可以從外表來判斷一個人嗎?

之後交到一個朋友,卻給了我另外一種想法。剛開始會跟他認識,是因為我的好奇心,他的鼻子有點朝天,「鼻子朝天的人,留不住錢財」?為了證實這句話,於是我開始觀察他。

跟他相處久了之後,我發現他的外貌樸實,個性謹慎卻又不會斤斤計較,對錢也很保守,話很少,是屬於不怎麼起眼的類型。且跟他認識越久,越能了解他是個很努力上進的人。像這種人怎麼可能亂花錢!所以我就對這句話完全否定了,覺得根本完全不準。

等到要畢業的時候,看到很多同學拿錢給他,我心中覺得納悶,就問他說:「你收保護費喔,那麼多人拿錢給你。」他微笑地說:「沒有啦,是之前他們有需要跟我借的。」

我又問他:「那有沒有沒還你的?」他說:「當然有啊,不過沒關係啦。」我說:「沒關係?」他淡淡地說:「小錢而已。」

我看著他,心裡猛震一下,忽然我好像明白為什麼會有那句話了。留不住「錢財」又如何?我的朋友可是留下了「友情」。

李鈞震:留不住錢財,不算大問題;友情,也不是非常重要。最重要是能不能留住「專業技能」,同時「終身學習」,具備這兩點能力,終身不怕沒錢、沒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