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6.5.2010聯合報╱婁靖平】美國職棒大聯盟老虎隊投手賈拉拉加的「完全比賽」被裁判搞掉,還引起白宮發言人的回應關切,但大聯盟不為所動,並無打算撤銷這個誤判

前天擔任一壘審的誤判主角喬伊斯,昨天擔任老虎、印地安人隊之戰主審,錯失完全比賽的賈拉拉加,在刻意安排下,賽前代表球隊送上先發名單,兩人拍肩互動,喬伊斯忍不住再度落淚。

場邊雖然免不了有噓聲,但還是有不少球迷給予鼓勵,尤其在賈拉拉加遞送先發名單時,現場更是響起如雷掌聲,讓這位55歲的老裁判感觸良多。

老虎主場球迷的反應出乎大家意外,老虎隊總教練李蘭就說:「即使難以接受誤判,但我仍替球迷表現出來的氣度,感到驕傲。」

喬伊斯也再度表達歉意,他說:「沒有人比我更難過,但在最難熬的時刻,還能獲得這麼多人支持,我只有說不完的感謝。」

這次誤判事件也驚動了白宮,發言人吉伯森表示,「希望大聯盟修正錯誤,把完全比賽還給他」,不過這個期待恐怕難以成真。

大聯盟主席塞利格表示,誤判也是比賽的一部分,「打了28人次已是既定事實,」他說:「就規則而言,我們不考慮撤銷這次判決。」對於賈拉拉加在比賽中的表現,塞利格大表讚許,他說:「相信在大家心中,他已經投出一場完全比賽。」

這個判決已經無法挽回,賈拉拉加不否認自己很失望,可是他也說:「喬伊斯應該會比我更難過,但我早就原諒他了,而且我知道,自己確實投了一場完全比賽。」

至於未來該如何避免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塞利格說:「我們會考慮擴大使用錄影畫面協助裁判。」

老虎隊球迷沒有為難誤判主角喬伊斯,反而給予熱情掌聲,關鍵在於喬伊斯的事後態度,還有賈拉拉加的「灑脫」,外人實在難以多加苛責。

前天喬伊斯那個誤判一出,賈拉拉加並沒有暴跳如雷,反而帶著微笑走回投手丘,穩穩的解決下一位打者,這一幕所有人都看在眼裡,讓這個不見的紀錄更顯得偉大

賽後,看了重播畫面的喬伊斯,立即向賈拉拉加道歉,被搞掉完全比賽的他十分大方,給了喬伊斯熱情擁抱,這位老裁判眼中含著淚水,承認自己犯了最嚴重的錯誤。

國內職棒球員、教練就認為,如果不是賈拉拉加的大方、喬伊斯的勇氣,這件事情絕對不可能善了,至少球迷的反彈力量,會對聯盟造成很大的壓力。

這次誤判事件,賈拉拉加展現大器,喬伊斯拿出誠意,球迷就算不想一笑泯恩仇,但也只能事過境遷、雲淡風清了,這就是棒球可愛、迷人之處。

參考資料:

送溫暖給災民

愛國害國

一念與一吼之後

三年不招生 未來生活怎麼辦?

全民公審一名跆拳裁判之後

台灣社會迫切需要專業倫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