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7.5.2010 蘋果】昨西班牙擊敗巴拉圭之後,本屆世界盃最後4強已出爐,3支歐洲強隊圍堵1支南美勁旅的態勢形成,周三凌晨開打的4強決戰,對這4隊而言,就像坐上最關鍵也是最刺激的賭桌,他們勢必會把手上的王牌打出來,力搏冠軍賽的門票。

˙烏拉圭 VS. 荷蘭 後天 02:30
˙西班牙 VS. 德國 7月8日 02:30

 

德西對決 重演2008歐洲盃戲碼 〔摘要7.5.2010自由 徐正揚〕西班牙以1:0驚險淘汰巴拉圭,暌違60年後再次躋身世界盃4強,他們接下來要挑戰的,是長達34年的歐洲國家盃冠軍魔咒

為填補兩屆世界盃間長達4年的空白,歐洲足總自1960年起創立歐洲國家盃(UEFA簡稱歐洲盃),與世界盃同為每4年舉行一次,不論規模與強度,在全球國際賽中僅次於世界盃。

能在歐洲盃稱王,不代表在世界盃也有好成績,迄今僅1972年的歐洲冠軍西德,曾於2年後締造囊括歐洲盃、世界盃雙料冠軍的紀錄。過去34年間,歐洲盃冠軍隊甚至有3次,連世界盃的參賽資格都拿不到

8日凌晨2點30分的世界盃4強戰,將是西班牙繼2年前的歐洲盃決賽後,再次與德國對決,該役西班牙靠前鋒托雷斯第33分鐘的進球,1:0險勝,是隊史相隔44年後再次稱霸歐洲盃

過去3次在世界盃與德國交手,從沒贏過(1966、1982年都是1:2輸,1994年1:1和)。

最大的看頭是「維拉VS.克洛澤」,若都攻進1球,將分別追平勞爾在西班牙隊(44球)、羅納度在世界盃(15球)的最多進球紀錄,兩人在金靴獎競爭上,差距也是1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