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7.4.2010 蘋果 陳雍仁】阿根廷、德國雙強對決,德國21歲小將穆勒,開賽第3分鐘就頭槌破網,刷新本屆最快進球紀錄,也開啟德國屠殺劇本,終場德國坦克4比0輾碎了藍白軍,晉級4強。

阿根廷0:4德國。阿根廷教頭馬拉度納(D. Maradona)賽前大發豪語:「會讓我的球隊踢出1場足以征服世界的比賽。」但僅開賽3分鐘,阿根廷後防,就害老馬破功,德國「小豬」施斐因史泰格操刀自由球,穆勒禁區頭槌擦到球皮建功,攻進本屆第4球,並列進球榜龍頭。

可惜第36分鐘,他因故意手球吞1張黃牌,累積2張,4強賽將禁賽,勢必影響德國前場戰力。

第68分鐘,德國攻勢再起,波多爾斯基禁區左路誘騙阿根廷門將羅梅羅後,漂亮傳中,克洛澤輕鬆空門踢進本屆第3球,第89分鐘再進1球。

阿根廷雖穿上世界盃對德國不敗的「藍白戰袍」應戰,但始終難以攻破德國球門,第37分鐘,前鋒特維斯禁區接獲傳球,射門入網,卻被判越位不算,全場阿根廷受制於德國越位陷阱,發生5次越位,華麗攻勢不在,世界盃對德國的「藍白不敗」定律破功,歷史戰績成為1勝1和1敗。

阿根廷vs.德國技術統計表 7.4..jpg 

德國本屆大幅換血,平均年齡僅25.3歲,是德國歷屆最年輕球隊,加上廣招11位來自波蘭、土耳其、突尼西亞、奈及利亞、波士尼亞、迦納、巴西、西班牙的非本土球員,讓德國展現青春無敵的聯合國球風,繼續挺進睽違20年的世界盃冠軍。

上屆金靴獎克洛澤此役再進2球,個人世界盃生涯累積14球,僅差歷史進球王羅納度1,與德國傳奇球星穆勒(Gerd Muller)並列第2。

【摘要7.4.2010 蘋果 王毓健】宛如2006年世界盃8強戰重演,阿根廷再次倒在德國腳下,即使擁有市場總價值高達1億2780萬英鎊(約62億5380萬台幣)的豪華前場三叉戟梅西(L.Messi)、伊瓜因(G.Higuain)、特維斯(C.Tevez),也無法改變藍白軍團悲劇,後防漏洞多、缺乏強韌心理抗壓性再次成為致命傷。

梅西、伊瓜因、特維斯2009~10賽季在歐洲各項俱樂部賽事總計攻進105球,本屆世界盃也不差,共進6球,但分別是伊瓜因4球、特維斯2球,頭號球星梅西並未發揮在俱樂部賽事53場就進47球威力。

華麗前場也掩蓋不了後防不穩弊病,在主力中後衛薩穆埃爾(W.Samuel)受傷後,阿根廷弱點更明顯。

參考資料:

德國部長:暴力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德國總理宣布 不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

歌德啟迪14  總之,要不斷地學習

 

矮將施奈德 單場雙響砲〔摘要7.4.2010自由吳清正〕荷蘭隊個子最矮小的施奈德,對巴西之戰用他最不可能的方式—頭錘,攻進致勝球,隊友忍不住虧他,這證明了足球賽中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施奈德身高號稱5呎7吋(約170公分),以踢大孤度自由球和一箭穿心的精準傳球著稱,卻在一堆高大的巴西後衛中「異軍突起」,從門前6碼處把球頂進,進球後施奈德樂得一直拍打已經童山濯濯的頭頂,賽後也開玩笑表示:「我猜這就是長一顆頭的用處。」

施奈德表示,這是他這輩子第2次用頭錘進球,荷蘭後衛歐伊傑說:「這個小傢伙用頭錘進球,剛好證明足球賽中,什麼事都可能發生。」施奈德在世界盃累計4個進球,並列領先。

擋下兩球 穆斯雷拉唯有冷靜【摘要7.4.2010自由】烏拉圭暌違40年,再次闖進世界盃4強,連續擋下迦納2個12碼球的娃娃臉門將穆斯雷拉,絕對是頭號功臣,他的秘訣只有2個字:冷靜!

擋下兩球 穆斯雷拉唯有冷靜 7.4..jpg 

擋下兩球 穆斯雷拉唯有冷靜

穆斯雷拉連續2次撲向左邊,分別擋下蒙薩、阿迪亞的勁射,是本屆第一位在PK大戰撲下對手12碼球的門將,他興奮地以右手指向隊友,表達心中的得意與激動。

這2球他都猜對方向、用手把球拍掉,一點都不僥倖,他指出,能撲下關鍵的12碼球,幫助球隊獲勝,除了運氣好,當下一定要冷靜才能做出正確的直覺判斷。

世足8強西班牙1─0克巴拉圭 【摘要2010.07.04中央社】    西班牙今天在世足8強賽憑藉陣中射腳維拉(David Villa)的單一破門,以1比0淘汰巴拉圭,下1場4強戰將遭遇歐洲勁旅德國

    維拉,在距終場7分鐘時,接過隊友射中門柱彈出的球,補射進網。如今他在本屆世界盃已有5個進球紀錄,暫居射腳榜榜首。

    兩隊的90分鐘正規賽高潮迭起,在維拉射門建功之前,一度看似必須踢加時賽。西班牙雖掌握較多攻勢,但巴拉圭也將士用命,成功化解了西班牙的進逼,下半場兩隊門將都有救下12碼球的紀錄

世界盃死亡天使 米克傑格新封號 【黃及人/中國時報2010.07.04摘要】   這不是迷信,而是現實!先後親自到場聲援美國、英格蘭與巴西,結果3隊卻接連遭受淘汰噩運,到底是誰擁有這麼可怕的威力?

那就是滾石合唱團主唱米克傑格,如今他獲得全新封號,「世界盃死亡天使」!

    米克傑格在美國與迦納的16強戰,與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一同坐在包廂內,笑到嘴巴大開,且比出大拇指的畫面,在世界各大媒體爭相曝光,結局卻是美國延長賽1比2輸球

    接著傑格低調戴著墨鏡,站在觀眾席上觀看祖國英格蘭與德國的16強戰,可是他偏偏選擇站在英格蘭的板凳席正後方英格蘭也以1比4敗北

    巴西,成為傑格在世界盃僅存的支持球隊,他又出現在巴西與荷蘭之戰的貴賓包廂內,把雙腳翹在欄杆上,面露憂心忡忡的表情看球,似乎預見了森巴軍團的潰敗,果然巴西最後1比2慘遭逆轉

    巴西球迷當然毫不客氣,爭相在網路上謾罵傑格「帶塞」,更提醒其他尚未淘汰的隊伍,要小心傑格突然出現在場邊幫他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