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2:1斯洛伐克【摘要6.29.2010 蘋果王毓健】「橙色軍團」荷蘭,捨棄華麗球風,追求攻守平衡,昨晚在16強戰再次使用最簡單的勝利方程式:1井然有序、2隊形完整的防線+3球星個人突破、射門,以2比1終結東歐黑馬斯洛伐克的奇蹟之旅。

荷蘭一哥斯奈德 破門 6.29..jpg 

荷蘭一哥斯奈德 破門

荷蘭國際賽連23不敗,本屆世界盃歐洲資格賽加32強小組賽11戰全勝,改寫隊史紀錄,並在睽違12年後再次重返世界盃8強。

率先破門的羅本(A.Robben)不忘提醒隊友:「大家可能覺得荷蘭是奪冠熱門,但我們依然要小心備戰,不能輕敵,荷蘭吃過的苦頭已經夠多了。」

荷蘭媒體期許橙色軍團不要再像小組賽「枯燥乏味」,但荷蘭總教練范馬維克(B.Van Marwijk)說:「我們需要能贏球的團隊,不是踢球好看的11個人。」

【摘要6.29.2010黎建忠】「橘色大軍」荷蘭,昨在世界盃16強出戰斯洛伐克,前鋒「小飛俠」羅本,傷癒歸隊第2場就先發上陣,並在場上踢了70分鐘,而他的表現也沒讓外界失望,開賽第18分鐘,就從右路自己帶球在3人夾擊中20碼外起腳勁射破網,幫助荷蘭先馳得點,穩定全隊軍心。

 

羅本攻進本屆世界盃第1球 6.29..jpg 

羅本攻進本屆世界盃第1球

26歲的羅本,去年獲選德國甲級聯賽最佳球員,也幫助拜能慕尼黑拿下冠軍,但他太容易受傷,也引來「玻璃人」的疑慮。今年6月5日,羅本在荷蘭對匈牙利的熱身賽中又受傷,讓他分組預賽前2場都無法出賽,直到最後1戰對喀麥隆才替補上場,並有一次助攻。

羅本低調說:「我確實還在找比賽感覺,希望能在淘汰賽多幫一些忙。」羅本說到做到,開賽18分鐘,面對斯洛伐克3位球員嚴防,起腳攻破對方大門,他曾說:「我賽前不會預設戰術,一切看臨場狀況,看對方後衛防守方式,再做最直覺的改變。」

 荷蘭vs.斯洛伐克 技術統計表6.29..jpg

痛宰智利挺進8強巴西迎戰荷蘭 〔摘要2010.06.29 中央社〕巴西隊以3比0大勝智利,挺進8強,7月2日將迎戰實力堅強的「橙衣軍團」荷蘭隊。

       「森巴軍團」在比賽剛開始時表現欠佳,但隨即適應新的陣容,突破智利後防,上半場先由後衛胡安和前鋒法比亞諾攻進2球,下半場再由前鋒羅比尼奧,踢進第3球。

    比賽結束後,巴西隊教練鄧加表示滿意,指稱「巴西隊的每一場勝利,都是3年前開始召集這支國家隊時就奠下的基礎」。

    為巴西隊踢進3球的法比亞諾也表示,每一場比賽巴西隊都有進步,慢慢地踢出自己的風格,一步步邁向目標。7月2日將與巴西在8強賽中競技的荷蘭隊是一支勁旅,有很多厲害的球員,但巴西會秉持一貫的認真態度面對,努力贏得勝利。

    巴西和荷蘭在歷屆世界盃遭遇過3次,雙方實力相當。1974年,荷蘭以2比0阻止巴西進入決賽。1994年,巴西在8強賽中以3比2踢贏荷蘭,一路廝殺到最後奪得金盃。

    最後一次是1998年,兩隊在4強賽中以1比1踢和,12碼罰球PK戰時,巴西以4比2勝荷蘭。

   據巴西足球聯盟(CBF)指出,巴西和荷蘭在國際球賽共對壘9次,戰績3勝2敗4和,最後一次是1999年的一場友誼賽,雙方以2比2踢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