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26.2010 蘋果〕巴西曾是葡萄牙殖民地,也是南美洲唯一以葡萄牙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葡萄牙前鋒列德松(Liedson)、中場德科(Deco)、後衛佩佩(Pepe)都是巴西出生長大。

葡萄牙一哥C.羅納度、巴西王牌卡卡都在去年加盟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轉會費C.羅8000萬英鎊(約38億3310萬台幣)、卡卡5610萬英鎊(約26億8660萬台幣),分別是史上第1、3名。

但卡卡第2輪戰象牙海岸領2張黃牌,本場禁賽,隊友鬩牆未上演。卡卡說:「C.羅知道我被禁賽後,打電話安慰我,說判決不公平。」

巴西、葡萄牙溝通容易,對罵也很流利。C.羅安慰完卡卡,隨即放話要打爆巴西,巴西主力中後衛、隊長盧西歐(Lucio)冷冷回應:「隨C.羅怎麼說,我們不會派專人盯他,沒那必要。」被看扁的C.羅,全場7次射門僅射正1次。

 

象牙海岸狂轟 累死北韓門將〔摘要6.26.2010 蘋果〕G組 北韓0:3象牙海岸。即使贏球,象牙海岸仍遭淘汰。

G組北韓vs.象牙海岸之戰,象牙海岸全場攻勢不斷,但「只」以3比0贏球,在「死亡之組」積分4分,輸給昨天踢和巴西的葡萄牙(5分),象牙海岸和北韓雙雙出局。

由於葡萄牙以7比0痛宰北韓,淨勝球數大進補,若象牙海岸要晉級,必須攻進8球以上,但主將德羅巴(D.Drogba)在世界盃熱身賽受傷,未調整到最佳狀況,種種情勢對象牙海岸極為不利。

 

世足無敵艦隊航進16強智利搭上末班車 〔摘要2010.06.26 中央社〕世界盃足球賽預賽壓軸之戰,由「無敵艦隊」西班牙出擊迎戰智利,結果西班牙以2比1獲勝,搶下H組第1,航進16強智利,戰績同為2勝1負,搭上末班車,躋身16強。

    西班牙這一戰攸關生死存亡,如果不能贏球,極可能就此沉沒;智利則踢和就可晉級。歷史上,西班牙與智利交戰7次,拿下6勝1和佳績,共踢進18球,只失3球。

    智利面對戰力強大的西班牙,求勝相當困難,如果求和又不可得,即使前兩戰取得2勝,但因為進球數太少,而瑞士又擊敗宏都拉斯,智利將成為世界盃史上第1支2勝卻出局的隊伍。智利曾在1998年世界盃3戰皆和,以未開胡的戰績進入16強。

    西班牙船堅砲利絕非浪得虛名,上半場第24分鐘時,智利門將布拉佛衝出救球,造成空門,這1球撲到西班牙前鋒維拉眼前,維拉在近40碼外左腳長射破網

    第37分鐘,維拉再度傳球建功,這次他快傳助攻給明星中場伊涅斯塔,伊涅斯塔第一時間起右腳射門,為西班牙取得2比0領先。

    智利則屋漏偏逢連夜雨,在西班牙攻進第2球的同一時間,中場艾斯特拉達踢人,被裁判再判一張黃牌,累積為一張紅牌,遭到驅逐出場,形成以後比賽智利以10人對抗西班牙11人的不利局面。

   不過,智利並未氣餒,除了力拚防守外,也不忘反擊,在下半場開賽兩分鐘,就由前鋒桑傑士,快傳到中場大將密勒腳下,由密勒長射破門,追回一球,但直到終場,雙方都未進球,最後西班牙就以2比1擊退智利。

    智利雖然輸球,但是同組的瑞士、宏都拉斯以0比0踢和,智利有驚無險,也以2勝1負戰績,獲得分組第2,成為最後一支晉級16強的隊伍。瑞士戰績1勝1和1 負、宏都拉斯2負1和,雙雙遭到淘汰。

世足1.jpg

世足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