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森林多給11天有薪假「真幸福」〔摘要6.20.2010 蘋果 黃任膺〕「不旅行,記曠職!」知名休閒產業「薰衣草森林」集團為鼓勵員工旅行,今年除了例假和年假額外給正職員工11天假,公司照付薪水,唯一要求是「一定要去旅行,不去要記曠職、扣薪水。」

林庭妃(左)、詹慧君薰衣草的愛戀 6.20..jpg 

集團創辦人林庭妃昨說:「深信此舉能讓員工快樂,為顧客提供更好服務。」員工開心大呼:「真幸福!」須拚命存假,才能去玩的上班族則羨慕不已,不敢相信竟有這麼好的老闆。

原在外商銀行工作的詹慧君及鋼琴教師林庭妃,9年前拋下一切各出資100萬元,到荒僻的台中縣新社鄉山區,創立第一家「薰衣草森林」餐廳,種植大片薰衣草,愛上其美麗景致的網友,將餐廳照片上網廣為流傳,逐漸打開知名度,也帶動新社休閒產業風潮。

兩人靠著「實踐、傳遞夢想、做出差異化」理念,至今已拓展出緩慢民宿、桐花村、心之芳庭等品牌,本月3日還將觸角伸向日本北海道開設民宿,目前在國內和日本共計11家分店、190名員工。

希望員工能快樂 6.20..jpg 

薰衣草森林行銷企劃部主任黃曉菁說,兩位創辦人的管理模式沒有嚴格責罵和處罰,若員工做不好,她們會親自示範。集團每年都設定一個主題,當全體員工的目標,去年是「愛、關懷與分享」。

也曾訂過「森林大學」,鼓勵員工多了解大自然,今年是「旅行年」,別出心裁提供員工支薪旅行假,希望員工透過旅行而樂活。

林庭妃說:「真正的快樂,是由內而外散發的,也是休閒產業的基礎;對員工的管理不是來自嚴格要求,而是重視員工的快樂和滿意度!

 

全球每年300萬人死於不運動 〔摘要2010.06.20 中央社〕每天走6000步,可預防疾病,達到延年益壽效果。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運動與健康部主任邁克爾‧普瑞特博士表示,根據調查顯示,全球每年大約有300萬人死於「不運動!」

    調查顯示,越低收入國家,因缺少運動而死亡的比率就更高。美國研究運動與健康學的教授胡剛指出,缺乏運動以及超重和肥胖是美國社會兩大公共衛生問題。根據美國2004年健康行為調查顯示,24%的美國人不做任何休閒運動,只有30%的成年人達到美國疾控中心推薦的標準,每天運動30分鐘,每週5次。

    美國2008年全國營養調查顯示,將近68.3%的美國成人是超重和肥胖的。胡剛說:「如果每週5天進行半個小時的輕等、中等運動,包括走路、騎車,就可以預防疾病;如果把運動量提高到45或60分鐘,就可以降低體重,甚至保持健康體重。」

    如果一個人每週運動多於7個小時,未來患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減少45%,患冠心病危險減少51%。和正常體重的人相比,超重的人幾乎增加33%患心衰的危險;如果肥胖,未來患心衰的危險幾乎會增加一倍。

    慢性病激增,主要就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缺少運動造成。其實,走路是很好的運動方式,每天走6000步,相當於每天半小時的中等強度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