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婷婷/南縣 中國時報2010.06.16摘要〕  鐵窗響起悠揚國樂?台南監獄四月份號召廿餘位受刑人,籌組一支國樂團,歷經短短一個多月訓練,受刑人現已能熟練演奏「望春風」等曲目,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沒想到我也會表演樂器。」!

受刑人組樂團 6.16..jpg 

    26歲受刑人「小嚴」因槍砲案入獄服刑六年,目前在國樂團擔任古箏演出。他說,國樂團成軍雖短,但成員十分有心練習,他自己有簡單的音樂基礎,很多人則是從頭學起,過程辛苦,但大家甘之如飴。

        「小嚴」說,鐵窗生涯苦悶,現在每周二上國樂課、每周五練習,自從有了音樂調劑,生活變得有目標,人也比較踏實。

    國樂團指導老師劉孝悌,平常在松柏育樂中心與學校授課,學生群從八到八十歲都有,頭一遭踏入鐵窗內教音樂,他說,自己沒把這群學生當成「特別」的人在教學,但比起老人家和小朋友,「這一班」程度並不差

 

南科減振弊案 謝清志二審無罪 〔黃文博/中國時報2010.06.16摘要〕   南科減振工程弊案,六名學者及前國科會副主委謝清志共十人,被檢察官依貪汙罪起訴,謝清志被求刑15年。

台南地院審理時,除將包商許鴻章以違反公司法判刑十個月,減刑為五個月,其他九人均判無罪,檢方只針對許、謝兩人上訴,但昨天二審駁回。

    台南高分院行政庭長葉居正指出,判決謝清志無罪的理由是「無證據」足以認定謝有洩露,並交付招標文件草案給鴻華公司、也未與許鴻章共同修改招標文件草案,同時也「沒證據」顯示,謝是依許鴻章提供的評選委員建議名單遴選評選委員,而採購案由「一大統包」改為「二階段招標」並未違法

參考資料:

社會共識 溶解廢死冰山

證人曾看錯 殺人犯逆轉無罪

音樂劇貓5 只有她處在回憶、反省的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