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鎮月世界嫦娥谷 6.12..jpg 

〔陳志東/台南 中國時報2010.06.12摘要〕   來到台南左鎮「草山月世界」,你就會覺得當地觀光單位真是沒創意,因為只要隨便找個場景,擺兩套太空人道具服讓遊客拍照,這裡鐵定就會爆紅,真的太像月球了。

左鎮月世界3 6.12..jpg 

  草山月世界與高雄內門、田寮、燕巢等地都是由白堊土構成的泥岩惡地形,平常堅硬無比,一旦下雨就軟化成泥,讓這裡地形不停變化,且土地富含鹼性,一般植物難以生長。

左鎮月世界 6.12..jpg 

        月世界景觀變化萬千,特別是當地剌竹會隨四季變色,或者青翠、或者轉紅,四季各有不同景觀。晨昏時刻這裡更會化身人間仙境,「二寮日出」名號在攝影界裡響叮噹。  

    已經78歲、幾乎每天來此報到的攝影愛好者歐俊士先生說,二寮日出每天都有不同的色溫與景觀,儘管山勢不高,但因地形封閉無強風,日出時刻山嵐霧氣積壓在惡地形裡,層層疊疊宛如潑墨山水畫。

月世界吊橋一帶 剌竹 6.12..jpg

    歐俊士說,最佳的二寮日出取景時間是每年端午之後、中秋之前,此時最有機會見到壯麗景觀。如果前一天有著午後雷陣雨,隔天清晨霧氣就會更濃更美。

草山月世界2.jpg

        「草山月世界」面積廣闊,二寮這個角度可以賞日出,相距半小時車程外的308高地則以夕陽聞名。308高地顧名思義就是海拔308公尺,此地剛好位於縣界,站在高臺三角點上,一邊是台南縣、一邊是高雄縣,天氣好時可直望到海邊。

草山308高地 6.12..jpg

    草山308高地適合賞景,也吸引很多單車族來挑戰。     每年夏季是拍攝二寮日出最佳時間,距離日出最佳取景點只要15分鐘車程的「大坑休閒農場」是當地最方便的住宿資源,夏季假日一房難求。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社區通、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