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邱倫/中國時報2010.06.07摘要】    前往印度參加亞洲田徑巡迴賽的中華健兒昨日再次傳回佳績,劉元凱、蔡孟霖、王文堂和易緯鎮組成的男子400公尺接力隊,奮勇飆出39秒05,不但摘下金牌,更一舉刷新高懸20年的全國紀錄

    賴正全、林金雄、鄭新福與謝宗澤在1990年第11屆北京亞運會跑出39秒27的全國紀錄,沒想到此一紀錄20年來無人能破,直至去年劉元凱、蔡孟霖、杜珈霖與易緯鎮,聯手在香港東亞運奪金後才燃起希望之火。

    雖然杜珈霖今年因傷退出國家培訓隊,但補進來的王文堂更具爆發力,幫助這支接力隊實力更上層樓,上周亞巡賽首站即以39秒40稱王;昨天次站來到邦加羅爾,4人風馳電掣般跑出讓全場驚奇的39秒05佳績,一舉將全國紀錄向前推進0.22秒

    06年杜哈亞運日本隊摘金成績是39秒22,本屆廣州亞運面對中國、日本、泰國與印度等強敵,如果要實現金牌夢,非得跑進39秒內,中華隊4位選手還有進步空間。

 

西苑補齊冠軍拼圖 【陳志祥/中國時報 2010.06.07摘要】   成軍9年的台中西苑高中棒球隊,奪遍青少棒、青棒全國賽冠軍,獨缺取得征戰IBA世界青棒賽的冠軍。昨天西苑在玉山盃青棒賽冠軍戰以5比2力克高苑工商,終於補齊球隊成軍以來最後一塊冠軍拼圖。   

    原以0比1落後,熬到6局上,總算抓住高縣游朝惟的球路,連打4安打、開啟得分契機,高縣連換林航、蘇稚程接手也止不住失分危機,中市單局強攻4分,逆轉至終場,高苑總教練李來發說:「緊張的冠軍戰,單局掉4分已判定比賽勝負。」

    高縣在7局下進行反撲,林嘉玟、黃尹瑞保送、林子偉安打,一度攻上三壘,可惜羅國麟打出三壘滾地球,遭到中市演出雙殺守備,高苑一分未得,西苑總教練黃武雄表示:「這個守備最關鍵,瓦解高苑的士氣。」

西苑冠軍 6.7..jpg

    「我們預賽表現不理想,我還是鼓勵球員,才能從複、決賽一路拿下勝利。」黃武雄對球員說:「比賽未到結束前,輸贏不一定。」不過,昨天西苑能贏球,黃武雄認為:「高縣打者急於出棒,我交待投手放慢投球,才順利磨倒對手。」

    黃武雄表示:「西苑與中農球員有很強的凝聚力,把團體戰力發揮出來。」而西苑榮獲隊史第一個玉山盃青棒賽冠軍、並獲得今年出征加拿大的IBA世界青棒賽代表權,意義不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