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21.2010 蘋果廖玉如╱高凱新】 山水田野演繹的自然風情,使花蓮到處都是美麗風景,即使不預設目的地,隨意沿著縱谷公路兜風,都能輕易地捕捉到連綿青山、田野,還能看到牛群悠哉享受豐美水草,尤其是來到壽豐鄉志學村的路內路,悠然的牧場風光更是迷人。

雲山水 5.21..jpg 

在花蓮想親近湖光山色,多得是選擇,位於壽豐鄉的「雲山水」是個不錯的地方。熱帶植物叢生、波光瀲灩、遠山近樹凝寂,如詩如畫的風景教人以為這裡是私家別苑的御花園…

雲山水的落羽松林 5.21..jpg 

其實這兒是某有限公司的植物園,除了私人別墅區圈起來之外,遊人腳步可以恣意遊走其間,從不同角度探訪青山、碧水、綠樹掩映的畫卷。

坐落於鯉魚山腳下的鯉魚潭,是花蓮另一個遊山玩水的勝地,騎單車環湖之外,也能租一艘天鵝船(2人1小時300元),往湖心踩去,隱入青山綠水中找逍遙,享受山風襲人的清涼。

鯉魚潭的山光水色5.21..jpg 

湖邊有縱橫交錯的步道可往鯉魚山上踏青,路程有短有長,從數百公尺到2700公尺長都有,在蟲鳥和弦伴奏下來到山頂,散綴在崇山峻嶺間的壽豐、花蓮鄉野景致入目。

鯉魚山上步道 5.21..jpg 

花蓮山高谷深的地形,興起溯溪旅遊,擁有入門到艱深的路線,位於秀林鄉銅門村的翡翠谷,屬於平易近人的輕鬆級。

溯溪少不了踏水前進 5.21..jpg 

一開始得先穿越伸手不見五指的銅礦坑通道,出了這條不到百公尺的山洞後,蔓草叢生中隱約可見路的軌跡,尋線進入,片刻功夫陸路就與水路相逢了,踏水、跳石前進,冰清水花沁人心脾,遇到無路可走的深潭,發揮泳技游過去吧!

翡翠谷 礦坑通道 5.21..jpg 

有深潭的地方,就有跳水的舞台,站在巨石頂上,緊張的心情隨身體凌空、躍入水面,轉成興奮,一跳就跳上癮,不禁戀上這冒險遊戲。翡翠谷溯溪路線可依體力調整,可長可短,玩不過癮可繼續上溯,終點還有秀美的子母瀑布等著犒賞前來的勇士喔!

溯溪 5.21..jpg 

在民宿密度稱冠全台的花蓮,想找家合意的民宿一點兒也不難,盤踞壽山頂的「梯田山」民宿就是能教人忘記憂愁的地方。壽豐鄉的城鎮風光在樹影間若隱若現,抵達民宿時,視野豁然開朗,180度的寬幅畫卷橫在眼前。

梯田山 民宿 5.21..jpg 

荷蘭穀倉式建築,閣樓式的原木客房內天光、綠意流竄,歐風客廳、沐浴間、臥房各據一角,另外再配上一方融合扶疏花木的露天泡澡池,舒坦極了!

夜晚在蛙鳴吟頌中酣然入夢,清晨在蟲鳴鳥語中醒來,在這處由設計師主人親手打造的歐風園地,處處都能感受到主人的生活品味,浸淫於主人從台北移居花蓮山城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