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18.2010聯合報╱苗君平/台中縣】靜宜大學有個號稱全台之最的機車停車場,不僅常讓健忘學生在「車海」中找不到車,盛名透過網路在大陸傳開,被認為是「世界奇景」。

靜宜大學車海迷宮 5.18..jpg 

許多來台參訪的大陸學者指名拍照留念,作為訪台「見證」。靜宜大學機車停車場意外成了學校招牌,校方無奈地表示,大學應以教學資源做宣傳,不希望刻意凸顯機車停車場,但它位置就在大門旁,任何人行經,都可看個一清二楚,「不想讓別人知道都很難」。

靜宜大學機車停車場到底有多大?校方表示,大約「比一個足球場略大」,劃設三千四百個停車格,但還是無法容納,常出現「兩格停三輛」,有時這樣還是無法容納,學生只好臨時違停,會被校警鎖住輪胎。

停車場內車海綿延,車種、車型包羅萬象,沒有記好車格號碼的同學,常被車海搞得不知車停何處,停車場常可發現有人走來走去,到處找車的糗樣。

學生陳威廷說,有天遲到隨便停車,匆忙進校園,當天提前下課,忘了車停何處,足足找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否則就要等全部學生下課後,自己的機車才會「冒出來」!

停車場大得讓學生找車陷入迷宮,但這座超級機車場卻隨網路名揚大陸,許多學者都指定參觀;「一定要讓我們下車拍照」,廈門大學副教授楊雙遠表示,大陸地大物博,但肯定沒有這麼大的機車停車場。

「堪稱是世界奇景」、「實在太壯觀了」、「只能說百聞不如一見」,他說,之前上網點閱介紹台灣一些網站時,看見有張機車停車場的壯觀圖片,果然「圖片內容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