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進昌/中縣 中國時報2010.04.22摘要】只要花七千元,晚上睡覺前,將家中廚餘、廢油丟進廚餘機,天亮後,就有生質油可供車輛使用

十公升廢棄回收油,經處理後,可製造七公升生質油和一公升乾油,這是修平技術學院林永嵩博士研發團隊的心血結晶,今年就要開始量產造福民眾。

    林永嵩說,他以化學添加物,將家用廚餘、廢棄回鍋油或瓊麻種子等,隨手可得廢棄物或野生雜草果實,透過化學添加物快速分解,六個小時就可製造出生質柴油,供一般機械車輛使用

    根據他實驗結果,目前新研發的油電混合車,直接就可使用;若傳統使用汽油的車輛,要改用生質柴油,要先換墊片防止漏油;並調整噴射壓力,調高10%才不會感覺耗油。

    十公升廢棄回收油經處理後,可製造七公升生質油和一公升乾油,製造一公升生質油成本約十元,每公升生質油可賣十二元,至少有兩元以上的利潤。

    由於廚餘和廢油不用花原料成本,消費者只要買化學添加劑,加上擁有一部「廚餘轉化機」就可以自己生產生質油,他十分看好未來市場前景,將授權廠商量產一部七千元以下的生質油品轉化機,希望廉價打入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