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47

【摘要4.18.2010自由 王孟倫】常對國內經濟與兩岸關係提出針砭的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是學術界少見的「料理達人」,並提供想要減重者一道「七日瘦身湯」。林向愷說,做菜一點也不難而且很有趣,目前已有出版商找他出書,他將計畫寫一本「經濟學家的料理食譜」。

熱愛美食、美酒的林向愷,其實自己也是位「料理達人」!在他台灣大學的個人部落格,除了學校「課程資訊」介紹外,還有一份「獨家食譜」,裡面洋洋灑灑列出八十道個人私房菜,包括:法式酒燴海鮮、義式螃蟹麵、韓國泡菜、葡式蛋塔、曼哈頓海瓜子濃湯與川味牛肉麵等,涵蓋各國與中式、台式料理,文中更詳細介紹食材與如何烹煮。

何時開始對煮菜有興趣?林向愷說,以前也沒進過廚房,三十年前,因為在美國讀書,開始自己研究怎麼做菜,然後一路到現在。他謙虛地說,自己稱不上什麼美食或料理達人,但經濟學家講求的是效率,他的食譜是簡單、容易做。

他表示,很多人一定有這樣經驗,有些食譜看完之後,還是做不出來,但他提供的食譜,是把技術簡化,「經濟學家講求的是效率,讓大家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燒出味道不錯的菜」。

怎麼會做這麼多種料理?他說,「其實做菜並不難,不要怕錯,從錯誤中學習,慢慢就會有心得了。」

林向愷這八十道「獨家食譜」,最引人側目的是被列在第一的料理「七日瘦身湯」,其材料包括:青蔥、番茄、包心菜、青椒、芹菜與洋蔥等。減重者得遵行他提供的食譜進食,然後,若覺得會餓,再搭配他調配的七日瘦身湯,因為此湯不會增加卡路里,又會加速減重者消耗脂肪的速度。

怎麼會想出減肥食譜和七日瘦身湯?他說,因為在擔任高雄市財政局長期間,體重一度從九十公斤暴增至一百零三公斤,當時很多人就給我一些減肥食譜;後來,成功減重二十公斤,並把個人心得放在我的部落格上,提供大家經驗分享,也不算是什麼獨門料理。

但他強調,這只是短期之內可以達到減重效果,長期還是必須得少吃、多運動,才能真正達到減肥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