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瑋獲國際吉他大賽 4.14..jpg 

【摘要4.14.2010自由 陳思嫻】年僅21歲的林家瑋,日前在希臘參加「第二屆希臘維尼亞(VERIA)國際吉他比賽」獲得冠軍,成為台灣極少數能以吉他揚名國際賽場的音樂家。

目前林家瑋還在國外,他的老師黃修禮表示,出生於高雄的林家瑋,從小常看父親彈吉他,4歲就要求父親教他彈奏。

林家瑋很內向,「是個穩定性和爆發力很強的學生」,從國小六年級開始,每星期從高雄搭火車到台中向他學吉他,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林家瑋從未請過假。林家瑋之前已於日本獲得吉他獎項,鳳新高中音樂班於是答應破例為林家瑋開設吉他課程。

黃修禮說,「台灣音樂班比較注重管樂團的演出,因為音樂班要有成果表演,而吉他不是管樂團編制內的樂器,所以在台灣較弱勢,其實吉他在國外已有五、六百年歷史了。」

曾到西班牙研讀吉他的黃修禮,建議林家瑋高中畢業後赴德國、向全歐洲最好的吉他音樂家卡培爾教授學習,林家瑋目前就讀卡培爾創立的私立柯布倫茲(Koblenz)音樂院,以及在語文學校進修,預備將來通過語文考試之後,朝向科隆音樂院的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