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46

【張瀞文 工商時報 2010.04.06摘要】   以無線通訊模組起家的「同欣電」在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肆虐時,決定跨入LED陶瓷散熱基板領域,經過一年多耕耘,目前繳出亮麗成績。

總經理劉煥林說,目前全球高亮度LED,幾乎超過八成以上的散熱基板都是同欣電所提供,LED陶瓷散熱基板占同欣電營收比重也超過50%,同欣電轉型成功正式跨入節能領域。

    為何會想要跨入LED陶瓷散熱基板領域?劉煥林說,同欣電基本上是零件供應商,客戶需要什麼服務,同欣電就會盡其所能的提供任何的服務,因此在LED,同欣電不做則已,要做就是鎖定最大廠商。

    同欣電目前已經順利打入發光二極體(LED)上游晶粒製造大廠Cree的供應鏈當中,LED也讓同欣電業績進入到另一個新的成長里程碑。

    劉煥林已經是年逾70高齡的長者,目前在國內半導體電子業堪稱教父級的人物-華泰電子董事長杜俊元,則是劉煥林的小學與高中同班同學。相對於時下年輕人,大多想著在年紀輕輕就賺一大筆錢然後快樂退休,劉煥林70多歲了,卻是天天為公司的業務繁忙,似乎顯得很另類。

    除了天天到公司上班外,劉煥林也養成了天天晨泳的好習慣,這個習慣30年如一日,從來沒變過。30年來,除非是游泳池沒開門,否則他一定天天報到,從清晨五點鐘開始游泳,一直到六點半,然後吃過早餐就到公司上班,不管颳風下雨、寒流來,數10年如一日,劉煥林的毅力可說相當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