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天獨舟橫越大西洋 3.16..jpg

年僅二十二歲的美國女孩凱蒂.史波茲十四日成為「獨自划船」橫渡大西洋的最年輕青年,而且也是唯一的美國人。

她從西非國家塞內加爾首都達卡啟程,十四日下午抵達南美東北端的蓋亞那,整個行程共耗費70天5小時又22分鐘。她說,在長達四千五百公里的航程中,她最大的問題是睡眠被剝奪…

她一天需划船十小時,但在海上又很難入眠,此外她還必須忍受痠痛、起水泡、長疹子等不舒服,但這些「都沒什麼大不了」。

在故鄉俄亥俄州喬治亞城,等著與女兒相會的史波茲說,他總是擔心女兒會遇上鯊魚、海盜、大浪或船隻故障等問題,而現在他感到「無比的驕傲」。 【摘要3.16.2010圖:法新社/文:編譯魏國金】

 

Google中國將收攤 百度、搜狐得利 〔摘要3.16.2010自由陳柏誠〕由於Google將關閉中國網站的傳聞越演越烈,其在中國的廣告主被建議轉向百度等對手,而其企業夥伴則在探索其他替代方案,包括中國移動新浪網等公司都在檢討是否繼續和Google合作。

李鈞震

1、如果Google沒有與中國任何網站合作,結果華文世界只有新加坡、台灣使用Google,那台灣與中國百姓的知識水準的領先幅度將日漸擴大、拉開。

2、因為Google的資料庫累積太多的知識,也包含許多美國的學者論文,這不但是中國民眾的損失,也是中國學者落後給世界的重要因素。

 3、在現代,知識的累積與資訊的自由交流程度、速度,直接影響國力、經濟力、創造力;知識,就是力量、金錢。

4、中國如果因為拒絕Google,而使中國國民知識素質降低,將使中國民主化、現代化、世界化的速度變得更遲緩。那中國的國際競爭力,將日益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