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貴休閒35

【摘要3.9.2010.經濟日報╱張義宮】台灣索尼新董事長荒牧直樹,愛煮料理、讀歷史,是一位親和力強的主管,他規劃退休後,將與太座到著名的世界景點一遊,一圓因在索尼(SONY)工作忙碌,無暇四處遊玩夢想。

他透露,最大嗜好就是下廚做料理,最拿手的當然是日本料理,一些看似平凡的炒飯、炒麵及番茄炒蛋,也是他拿手菜。喜歡看歷史書的他,不僅熟悉日本史,對世界史也很有興趣。因此,規劃退休後,造訪著名的歷史遺跡。

 

南亞「歌王」林豐欽 唱歌獲訂單【摘要3.9.2010.聯合報╱陳曼儂】台塑集團家族中有一個歌王,就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的大女婿、南亞塑膠協理林豐欽

他有唱歌經歷長達50年,曾出過唱片、辦過演唱會,他喜歡義大利歌劇的雋永、也喜歡有恢弘韻味的日文歌,他唱的佛菩薩禮讚,基督徒也能靜下心來傾聽。他開玩笑說:「聽我的佛菩薩禮讚,連狗都會靜下來、吵架的夫妻也會和好。」

有次,歐洲客戶來台灣談生意,計畫吃完飯後去巡工廠,席間酒酣耳熱下,林豐欽高歌一曲歌劇助興。沒想到歐洲客戶驚喜於他對義大利歌曲的熟稔度與文化內涵的掌握,當下竟決定不用看工廠、直接下訂單。

台塑集團有打高爾夫的傳統,除了公認打最好的台塑石化董事長王文潮、南亞總經理吳嘉昭,林豐欽雖很晚才接觸高爾夫,卻是「高手團」之一。

為了突破最低桿數,他選擇「靠毅力」,54歲那年,他挑戰連續打117洞(一般是18洞),從清晨四點揮出第一桿,一直打到傍晚六點太陽下山,等於走了42公里,卻因此創下了紀錄。

林豐欽是專業的會計師,政大會研所畢業後,先後在政大、文化、輔大教書,他的會計教科書曾得過教育部青年著作獎。被延攬進台塑旗下的的明志科技大學(前身為明志工專),認識了王永在的大女兒王雪清,成為豪門女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