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3.5..jpg

【摘要3.5.2010.MSN】 武嶺,位於南投縣仁愛鄉, 是合歡山主峰和東峰之間鞍部地帶,海拔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最高點,也是東南亞公路的標高最高者。

由於武嶺背倚西峰,把西面的景色遮住了之外,向東看一片遼闊山景,而管理單位也在這裡設置了觀景台,正前方即可遠眺奇萊山群峰。向南朝下可看望與昆陽連成一片的大片受風草地,像一片綠絲絨氊一般,清新可喜。

武嶺,是台灣十大國際級賞鳥地點,常見的高山鳥類有酒紅朱雀、金翼白眉、栗背林鴝,常見有人在停車場的垃圾桶附近拿著相機,駐足不動,就是在等待這些高山鳥類到垃圾桶附近覓食。

武嶺,同時是觀星族最喜歡的觀星地點,因為這裡海拔高,空氣清澈度高,光害少,是觀星的最佳位置,每年四到六月晴朗的夜晚,仔細尋找還有機會看到南十字星。

 武嶺 小劉部落格.jpg

圖片來源:我的武嶺 天空藍—小劉日誌

http://home.gvclub.net/space.php?uid=520&do=blog&id=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