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旁龍闖關 2.28..jpg

【摘要2.28.2010 蘋 果 楊永盛╱苗栗】2010苗栗火旁龍民俗活動,昨天晚上進入最高潮,15支龍隊輪番接受鞭炮陣轟炸洗禮,炸得越大,象徵來年運勢越旺,現場煙硝瀰漫,鑼鼓鞭炮聲震耳欲聾,萬人空巷。

參與活動的台北市陳姓女大學生興奮地說:「參加的龍隊都不怕鞭炮往身上猛炸,感覺舞龍的男生們都好man(意指很有男人味)喔!」

百萬發蜂炮 開炸2.28..jpg 

百萬發蜂炮 開炸【摘要2.28. 2010 蘋果 王智勇╱台南】全台最瘋狂的元宵節台南鹽水蜂炮,昨日晚間開炸,展開兩天的神轎遶境活動,因逢周末,鹽水昨湧入5萬名遊客;估計今天元宵節,鹽水鎮內將施放200座炮城,百萬發蜂炮齊發,將湧入15萬人參與,今晚才是最高潮。

昨晚6名在竹科上班同事跟神轎衝蜂炮後直呼:「太爽了,當全身被蜂炮竄過,有死後重生快感!」 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表示,今晚是鹽水蜂炮最高潮,今晚9時,武廟提供「福虎生豐、招財進寶」主炮城,高4米、寬10米,「金元寶」造型共有20萬發蜂炮,將在鹽水國中大操場施放,象徵「今年福虎生豐,越炸越豐收」。

百人跳水 2.28..jpg 

百人跳水【摘要2.28.2010 蘋果】元宵節前夕,全台各地舉辦五花八門的民俗活動,野柳神明淨港文化季昨熱鬧登場,「百人跳水祈福活動」雖然氣溫偏低,但仍湧進人潮觀看,而許多報名的大學生,跳下水後拼命打哆嗦,還有人助跑時,不慎滑倒摔落水中。

尪背某 2.28..jpg 

宜蘭縣五結鄉利澤簡永安宮媽祖廟,辦「走尪」扛神轎賽跑,尪背某(老公背老婆)趣味競賽,讓民眾笑開懷。

猛男阿凡達 2.28..jpg 

猛男阿凡達 【摘要2.28.2010 蘋果 楊忠翰】北市消防局昨在西門徒步區舉行「迎春納福齊『防災』祈福活動。在各式年節陣頭與啦啦隊、森巴鼓舞率領下,消防員全身著淡藍流線迷彩,裝扮成「猛男阿凡達」。

電音三太子擂 2.28..jpg 

電音三太子擂台 百隊競技【摘要2.28.2010.聯合報╱吳政修/新營】全台供奉三太子的開基祖廟台南縣新營市太子宮,舉辦第1屆全國電音三太子創意競技擂台邀請賽,昨天晚上開幕,南榮技術學院設計的機器人表演跳舞炒熱氣氛。

開幕儀式吸引許多人,太子宮的廣場及2、3樓都擠滿了人,相當熱鬧。電音三太子比賽有上百隊參加,以後將每年舉辦。

 

高雄濕地 2.28..jpg 

高雄濕地 影傳國際 【摘要2.28.2010 蘋果】 國家地理頻道上周二為《超級城市:高雄》節目取鏡,將紀錄高雄從重工業蛻變為重視環保的城市,中鋼及世運主場館將入鏡,昨前往洲仔濕地(圖)拍攝,預計今年底在亞洲20多個國家播出。【圖╱林聰勝.文╱周昭平】

超級城市 導演 2.28..jpg 

《超級城市》相中高雄 導演驚豔 【王志宏/中國時報2010.02.28摘要】 高雄即將成為國家地理頻道節目《超級城市》主角,製作單位將介紹洲仔濕地公園、世運主場館、西青埔沼氣發電及中鋼、高雄港與海上燈會,預計年底在全世界上映,三月份先以中英文發音的卅秒宣傳短片搶先在亞洲各國播出。

國家地理頻道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拍攝《超級城市:高雄》,製作團隊昨天來到洲仔濕地拍攝荷花與水生植物,耳邊不時傳來鳥叫聲,工作人員躡手躡腳,小心翼翼深怕打擾這些濕地主人,一旁民眾則在旁觀賞,團隊對都會叢林有這片野生動植物天堂感到訝異。

導演克里斯托夫羅佛表示,之前製作《超級城市:台北》期間讓他有機會認識高雄,發現高雄有很大獨特性;他廿一日抵達高雄,將停留12天,其中八天拍攝,發現高雄是個行動城市,處處充滿驚喜,不像很多城市說很多,卻做很少。

超級城市曾介紹世界主要八大城市,包含紐約、倫敦、巴黎、聖保羅、里約、墨西哥等,高雄這集將於年底播出,以卅四種語言向全世界166多個國家行銷高雄。高雄市長陳菊到場探班,希望藉由國際頻道介紹高雄市的蛻變成果,呈現生態永續城市特色,包含環境整治、綠美化規畫、綠色能源開發、環保產業升級與大眾運輸工具。

她指出,高雄從煙霧瀰漫的重工業城市,躍升為綠能城市,歷經多位市長努力才有今日。陳菊強調,如果經濟與環保擇一,她會選擇環保,洲仔濕地是高雄首座以濕地規畫的公園,未來中都、右昌濕地陸續完成,與愛河、半屏湖等串連成一條生態廊道。有圖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