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豐 藝術下鄉2.21..jpg

【摘要2.21.2010自由 趙靜瑜】主張文化平權,也主張為孩子的童年留下精彩的想像,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多年來努力實踐夢想,滿足自己內心那個大頑童的好奇心,也滿足了台灣孩子的微笑臉龐。

紙風車劇團在台灣小有名氣,李永豐想著,總不能一輩子只演給中產階級看,「我爸爸國小畢業,我媽媽不識字,如果 那些鄉鎮到現在還是沒有機會看到表演,我會很遺憾。」

鄉下孩子耐力強,李永豐說他臉皮厚,不怕失敗,「我大學聯考六年內考了七次,如果是命中注定,那就去面對,總會達成理想。」李永豐說。三一九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帶給孩子歡笑與藝術的機會,「更是社區意識的凝聚再現」。

李永豐說,每個時代總要有人試著改變社會,帶來更美好的生活,他很希望讓台灣每一個孩子,都可以看到藝術表演,和夥伴們凝聚共識之後,清談就化為行動,「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一個看過舞台會旋轉的小朋友,長大之後,他的思維會很不一樣。」

文化的事情,從來不曾一蹴可幾,李永豐喊出了「三一九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感動了台灣社會,過去兩年多時間裡在藍綠對立中,殺出一條血路,現在只剩下九十八個鄉鎮沒有去過,即將演出的鄉鎮包括宜蘭三星、嘉義六腳、嘉義大埔、屏東獅子等等,這些偏遠鄉鎮的孩童笑容,都讓紙風車劇團再度邁開腳步,克服困難,為他們而演出。就是要讓孩子有一個自己的親身體驗

除了小孩開心之外,彩排時台下就有觀眾聚集,還有串門子的鄰居們三三兩兩在樹下開講聊天,畫面彷彿回到李永豐小時候在廟口看歌仔戲的熟悉光景,也安慰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