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屏山步道2.20..jpg

摘要2.20.2010聯合報/劉星君;圖/屏東林區管理處提供】春節假期不妨南下避寒,來一趟有益身心的步道之旅,體驗芬多精洗禮,暫時忘卻城市喧囂,也觀察大自然物種的神奇奧妙。

屏東林區管理處長簡益章說,林區管理處規劃的高屏縣市自然步道,包括:1半屏山步道、2美濃雙溪熱帶樹木園步道、3里龍山步道、4浸水營古道、5尾寮山步道等,推薦民眾利用春節連假走訪,來趟不一樣的山林之旅。

「半屏山」坐落在高雄市蓮池潭北側、翠華路旁,是少數在市區內的自然步道。這裡擁有特殊的珊瑚礁石灰岩地質,動植物種類豐富。登山口有兩處,從翠華路登山口,看到自然公園木製牌樓,沿著木棧道拾級而上,極其清幽,沿山腰穿越林蔭,生態豐富,適合生態觀察與解說。

 另一條沿山頂稜線,可遠眺蓮池潭、大龜山、洲仔濕地、濕地公園、左營軍港、世運主場館等,也可從沿途景觀認識早期礦區開採和水土保持綠化的情況。

●欲知步道相關訊息,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的全國步道系統:http://www1.forest.gov.tw/nt/NT_welcome.aspx,進一步查詢,以做好事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