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2.1.2010 蘋果 吳淡如】照理說,太早結婚的男女,容易陷入生活困境,但他們的意志力超乎常人─兩人都完成了學業,而且還男主業務、女主財務,創業之路雖然坎坷,如今他們的公司已經是一家成功企業。他們養出了3個兒女,也都成績優異,在美國知名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兩人才50歲,就當了祖父母。

同桌的人都看得出兩人感情很好,太太總是在先生說話時以讚許的眼神看著他,而先生還會體貼的為太太夾菜。阿真說:「看,他們打破了所有的詛咒。一般不是都說,太早認識的都無法廝守終身?他們辦到了。不也說,奉子成婚不會幸福嗎?他們也很幸福。又說夫婦共同創業容易起爭執、婚姻會有問題嗎?妳看,人家好得要命,事業和婚姻一樣成功。」

「妳還漏說了一點呢。」我說:「人家說父母太忙碌,孩子會教不好?他們也教得很好。」這種天作之合的夫婦,我看過的還不只一對。然而,不是我烏鴉嘴。不是所有的人,走同樣的路都有同樣的成就。我只能說,這樣的神仙眷屬,都必須具備三種法寶:1兩人愛夠深、2意志力夠堅定、3EQ也夠高,才能在種種人生考驗中化險為夷。

「每一種幸福的背後,都站著咬緊牙根的靈魂」,他們的美滿,我們都看得到,但他們受過的煎熬和挑戰,我們看不到。打破詛咒,可不能只靠運氣。

李鈞震:

1、不斷學習的人,能力、學識、品德才能不斷進步,生活才有新鮮感。

2、有新鮮感的人,才有幽默感,生活在一起才有樂趣。

3、五育均衡並重的人,體能、智慧、應變力才夠,朋友才會多,生活才會有品質、品味,彼此以才願意長時間膩在一起。

4、結婚前、交往中,一定可以先觀察到對方是不是:1熱愛運動?2博學多聞?3精通2、3部經典名著?4見多識廣、朋友眾多?5具備「精通專業才能」的志向與毅力?

5、 結婚前、交往中,一定可以先觀察到對方是不是:心胸開闊、好學不倦?這是一個人一生中最大的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