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30.2010自由 謝鳳秋】台灣石頭學會老師李天德,在大甲溪中下游進行生物化石教學,發現兩根鯨類肋骨化石,長度分別為230210公分,被堅硬含鈣質的圍岩保護,保存良好。化石學者李慶堯,已通報國立台灣博物館採集。

利用秋冬大甲溪枯水期,李天德帶領會員在中下游進行系列地質、地形、古生物化石等教學,在豐原市后豐鐵馬道附近河床,發現兩根鯨類肋骨化石

 

金門史懷哲 〔摘要1.30.2010.自由 吳正庭/金門〕羅寶田,是法國馬賽一戶人家的長子,19歲進修道院,後來在羅馬國際大學和聖安東尼大學接受7年嚴格的神學與醫學養成教育,成為內外科兼備的專才。羅寶田在金門行醫多年,平日以一部老爺摩托車代步,過去實施燈火管制期間,擔任交管的阿兵哥聽到特有引擎聲,就知道是老神父又在奔波為人看病

退休教員許碧霞說,每年34月春雨,是那種「打狗都不出門」的悶溼氣候,但羅神父有好幾次不畏大雨,親自到昔果山為患重病的病人打針,精神之偉大令人感動。羅神父在金門服務50,對金門無私的奉獻,讓他獲頒光華獎章,身後獲選第4屆傑出醫療奉獻獎,被金門人稱為「金門的史懷哲」。

因為一場車禍,結束他在金門傳教、行醫半世紀生命的羅寶田,留給早年物資缺乏的金門人,太多回憶和眷戀,連當年在急診室擔任急救的勤務兵,都記得羅神父昏迷前的最後一句話,仍不忘鼓勵說:「謝謝你,你們在外島服役再辛苦也要支持下去。」金門羅寶田神父紀念園區,昨天落成啟用,來自各地民眾及教友,一齊為這位「金門的史懷哲」追思悼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