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樂玩大溪 3.jpg  桃園 樂玩大溪 4.jpg 

【摘要1.25.2010 蘋果 廖玉如╱李芃葳】遊大溪,除了眾所周知的慈湖兩蔣文化園區花海農場外,還有獨特的「音樂體驗館」;在這裡小朋友可以盡情把玩樂器,揭開樂器發聲的奧妙、感受音樂的律動,在玩樂中體會「行萬里路勝讀萬券書」的真諦。

桃園大溪,老街、慈湖、花海,及與台灣歷史息息相關的慈湖兩蔣文化園區,為校外教學必遊的行腳之一。慈湖山水相依的好風光一如當年,湖面上黑天鵝優游,梅花吐露芬芳,歲月在這裡忘了流轉!慈湖旁的「大溪花海農場」,以彩虹花田打響名氣,一串紅、薰衣草、四季秋海裳等大獻嬌魅。

桃園 樂玩大溪 1.25..jpg  桃園 樂玩大溪 2.jpg

除了花海外,農場還設有可愛動物區,買包牧草(10元)或紅蘿蔔(20元)就能把牛、羊、馬喚到前面,瞧牠們貪吃搶食的模樣,教小朋友又愛又怕,待彼此熟悉了還可以摸摸小動物的頭,來個零距離接觸!只要跟工作人說一聲,就能把和馴的兔子抱在懷裡餵食,也可以跟小兔子玩親親遊戲。

順道轉往「大艽芎古道」,去看台灣唯一的水上土地公傳奇。據說水上土地公是因1967年興建頭寮大池水庫時,原就駐紮在這兒的土地公說什麼也不願意搬家,於是遵循土地公意願把廟留在湖心,形成今日奇觀。湖邊還有數株梅花、櫻花相依,又是一番美景。

桃園 樂玩大溪 6.jpg  桃園 樂玩大溪 5.jpg

回到大溪鬧市,除逛老街,還可造訪「東和音樂體驗館」,盡情飆樂器、玩音樂。這裡可深入廠房參觀鋼琴的生產歷程,揭開音樂背後的故事,不管你是不是學過鋼琴、有沒有音樂細胞,在這裡人人都可以是貝多芬、莫札特或是搖滾樂手,隨興彈鋼琴、玩鼓樂,感受音樂的律動。除了貨真價實的樂器外,館內還有「亂打秀」的破銅爛鐵體驗區,鍋、碗、瓢、盆全成了演奏道具,歡聲雷動的氣氛,將孩子樂在其中的心情表露無遺。

 ★開車:
☆溪友緣 國道3號下大溪交流道,接112甲縣道轉台3線,過武嶺橋,遇慈康觀光陸橋,轉進和平老街,再切仁愛路可達。
☆東和音樂體驗館 台3線續往三峽方向約36.3公里處。
☆水上土地公廟、大溪花海農場、慈湖兩蔣文化園區 台459-1鄉道接台7線,循大艽芎、水上土地公指標行可達前者;台7線續前行依序可達後兩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