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2.22.2010聯合報╱/苗栗】「聖稜覆雪再現!」上周寒流來襲,雪霸國家公園聖稜線降下大雪,雪見地區的司馬限林道可看到雪白稜線美景,雪管處表示,「聖稜覆雪」大約持續至明年2、3月。

聖稜覆雪再現! 12.22..jpg 

雪管處長陳茂春說,「聖稜線」是大霸尖山雪山山脈間綿延的山稜線,全長15公里都是超過3100公尺的高山,每年約12月中旬降初雪,因登山路線挑戰性高,較難以親近。

  聖稜線~1.JPG

「來司馬限林道,就能看到聖稜線」雪管處指出,賞聖稜線最佳位置,在司馬限林道24.5公里處,可將車停在雪見遊憩區遊客中心,沿司馬限林道走800公尺就能清楚眺望聖稜線積雪。把視線往右延伸,就能看到大雪山、中雪山、小雪山的雪山西稜景致。

雪霸聖稜2.jpg

若想挑戰體能,也可花7、8個小時繼續攀登東洗水山和北坑山,體驗中級登山步道或返回遊憩區,悠閒漫步在中海拔森林間的木棧步道,體驗高山森林浴。

雪霸聖稜5.jpg 

雪管處指出,苗栗縣大湖市區往司馬限林道的苗61縣道,已幾近修復完工,施工路段也有替代道路,民眾可放心行駛,中部地區可從台中縣東勢鎮沿中47縣道進入雪見地區,可上網http://syuejian.spnp.gov.tw/查詢或電洽(037)962188。

圖片來源:雪霸國家公園、新竹新聞網、台灣大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