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邱倫/中國時報2010.11.27摘要〕   去年在香港東亞運會奪得金牌的中華男子四百公尺接力隊,經過一整年默契培養,以及赴日移地訓練之後,王文堂、劉元凱、蔡孟霖與易緯鎮四名勇腳昨晚齊心合力跑出39秒05平全國紀錄成績,雖最終不敵中國隊,但替我國繼1990年北京亞運之後,添得史上第二面男子接力賽銀牌

    男子四百接力和鉛球的張銘煌,是昨天中華代表團最後壓軸出賽的隊伍,他們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以一銀一銅作收,讓田徑隊沒有在廣州空手而回。

杜哈亞運男子鉛球銅牌得主張銘煌,此次在赴美訓練半年之後實力大增,昨晚六次試擲都成功,可惜都沒能擲出應有水準,僅在第二次擲出19點48公尺,連續兩屆皆獲銅牌。

花式溜冰單人滑 王筱筑金水 〔曾文祺/中國時報2010.11.27摘要〕王筱筑昨日用練就廿載,水漾漾的曼妙技藝,成為亞運史上第一位滑輪花式溜冰女子單人滑之后,更替中華亞運代表團加添最後一金,來到第十三金。

抗癌國手陳立昕,不捨搭檔翁慈霞自責的頻頻落淚,他們與葉家成分別拿到花式雙人滑、男子單人滑銀牌。

    競速滑輪這群台灣囝仔,衝出三金兩銀一銅與花式溜冰的一金二銀,中華滑輪溜冰隊以四金、四銀、一銅,凍蒜亞運第一次的滑輪項目最大贏家。

王筱凡.jpg 

    王筱筑身著自己設計樣似皮衣的露背鑲水鑽黑色舞裳,於比分占百分之七十五的長曲,取電影《駭客任務》為樂曲。當她華麗的詮釋第一個難度動作「兩周半跳躍」,輕盈落地綻笑顏那一刻,幾乎就確立了后冠。 (圖片:自由時報)

女壘僅摘銅 全隊哭成一團 〔歐建智/中國時報2010.11.27摘要〕中華女壘隊投手鍾慧琳先發首局就掉兩分,而攻擊又欠缺適時的安打,昨以一比二飲恨輸給中國,在亞運女壘賽半決賽吞下二連敗,只能摘銅而歸,全隊賽後哭成一團。

總教練曾信彰拭淚說:「任務結束,真的很可惜。」日本隊在金牌戰以二比○力克中國蟬聯金牌。

女子圍棋 射日奪銅〔中國時報黃邱倫2010.11.27摘要〕    棋類是本屆廣州亞運新興項目,無獨有偶,繼日前象棋女子個人賽高懿屏獲銅之後,中華亞運圍棋女子隊昨日在團體賽中以二比一射日,替中華隊再拿一銅,較為可惜的是,男子隊以二比三不敵日本,和獎牌擦身而過。

    我國此次徵召旅日棋士張栩、王銘琬與謝依旻參賽,身為主將的張栩和謝依旻從混雙賽到團體賽無役不與,堪稱是最累的兩位選手。

    黑嘉嘉與王景怡昨日與北韓之戰吞敗,所幸謝依旻臨危不亂、力挫對手,避免遭到對手剃光頭而慘遭出局命運。

    銅牌之爭,黑嘉嘉率先傳回捷報,緊接著謝依旻靠著對手「超時」取勝,即使張正平最終輸半目,但中華女子隊仍以二比一力擒日本,順利保住銅牌,不至於空手而回。

    然而,謝依旻對自己的獲勝方法不甚滿意,雖然獎牌到手,她還是通紅著臉落下淚來,可見,她自我要求甚高,不但要贏,而且要贏得漂亮。

    中華男子隊與日本隊一日兩戰,雙方先在上午預賽最後一輪交手,張栩、周俊勳與蕭正浩聯手以三比二遮日。

    下午銅牌戰,張栩再次擊敗山下敬吾,但周俊勳在與秋山次郎二度對壘時卻飲恨落敗,即便林至涵隨後傳回捷報,無奈陳詩淵和蕭正浩敗下陣來,中華隊二比三無緣奪牌。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90 堅持到最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