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25.2010 蘋果 許敏溶〕防撞雷達將不再是百萬名車才有配備。台灣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副教授李致毅帶領的研究團隊,昨發表新型車用防撞雷達,讓防撞雷達價格可從目前的15到30萬元大幅降至2、3千元,一般平價車也可使用。

李致毅說,目前國內外車廠開發的汽車防撞系統,原理是利用電磁波或攝影機偵測與前車的距離,但後者易受天氣影響準確度;因此該團隊首度利用可將電路高度整合並大量製造的CMOS(金氧半場效電晶體)製程,研發出新型毫米波防撞雷達

新型雷達只要用1顆晶片,不必用多顆,不僅價格是傳統雷達的1%左右,雷達體積也可從書本大小,縮小至只有1個手機大。

新型車用防撞雷達,最遠可偵測到前方100公尺處車子有無減速或緊急煞車,並可隨車主設定改變偵測距離,當偵測到前車煞車,就會主動讓車子減速、甚至完全停住

以100公里的車速為例,防撞雷達可較駕駛反應提前1秒,讓車子停車,爭取30公尺的煞車距離。目前已有廠商洽談合作。

裕隆日產公關副理謝汀麟說:「很高興有平價的防撞系統出現,但是否導入,牽涉到耐久性與穩定性,須長時間專業評估。」

 

鍵盤消音套 防水防塵又保暖〔摘要11.25.2010 蘋果 王潔予〕覺得辦公室那些打電腦時把鍵盤敲得很響的人很吵嗎?不妨買個新上市的「個人電腦鍵盤消音套」,也替自己的耳根子圖個清靜。

鍵盤消音套 11.25..jpg 

這款「消音套」由日本業者Thanko生產,使用方便。用戶只須將它套上電腦(鍵盤),再將雙手伸入套底的魔鬼粘袋口,就能透過護套上的透明膠膜看清鍵盤,飛快地操控鍵盤,卻不必擔心敲鍵聲響吵到他人。這款新產品兼具防水、防塵及保暖功能。

歐洲41國 將給台免簽證〔摘要11.25.2010 蘋果 徐珮君、陳郁仁、陳如嬌〕歐盟今將召開部長理事會,討論歐盟對我國免簽證修正案,最少有二十八個申根公約國將通過給我免簽證,另外七國及其附屬地後續也會比照辦理,還有六個國家完成內部手續後,也可望給我國免簽證,總計41國。

吳揆說:「明年將有101個國家給中華民國免簽證或落地簽證,代表我們國家的能力和品質受大家的肯定,『台灣』已經成為一個好的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