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010.11.23 中廣新聞/姚愛真〕    廣州亞運中華代表團最後的奪金希望--滑輪溜冰開賽,上午女子300公尺計時賽兩位選手都無緣獎牌,但是男子300公尺的宋青陽跟駱威霖包辦了前兩名。中華隊再進帳一金一銀,累計九面金牌已經追平了上屆杜哈亞運的紀錄。

    滑輪溜冰是本屆亞運的新設項目,賽前就設定是奪金重點,女子300公尺計時賽只有八位選手出賽,分別來自南韓、台灣、大陸跟印度,不過中華隊的陳映竹27秒440排名第四,黃郁婷27秒699第六,兩位選手都無緣獎牌。

    而男子300公尺計時賽比女子多了泰國跟伊朗參加,六國11位選手先後上陣。第三位出場的駱威霖跑出25秒026一直保持領先。

而第九位的宋青陽雖然開賽後腳踩到黃線被判了一次警告,但是起跑以後過彎加速一氣呵成,24秒777的成績超越了駱威霖,拿到了中華隊第九面金牌,也追平了上屆杜哈的金牌紀錄。

    駱威霖賽後表示,來廣州以後自己跟黃郁婷都摔倒受傷,心理上難免受影響。不過教練黃錦龍幫他們換了輪子,雖然他自己過彎慢了一點,但宋青陽表現完美。「發揮得淋漓盡致,他全部發揮出來,跑這個秒數應該是最快的。」駱威霖也說,金銀牌都拿到就好,誰拿都一樣。

第十面金牌!女子自由車蕭美玉奪冠 【摘要2010.11.23中時電子報】    廣州亞運的中華代表團,第十面金牌已經入袋。

    自行車女子公路賽,中華隊女將蕭美玉在本屆亞運會先拿下五百公尺計時賽銅牌後,今(23)日又以兩小時47分46秒12的成績,勇奪女子個人公路賽金牌。    根據統計,中華亞運代表團目前累計到十面金牌,已經超越上屆的杜哈亞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