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 最佳男主角11.21..jpg

〔摘要11.21.2010自由 鄒念祖、孫梓評〕 第47屆金馬獎是台灣影人風光的一年!《艋舺》的台灣影星阮經天,打敗三位中國男星,勇奪影帝。

《艋舺》.jpg 

入圍14項的《當愛來的時候》抱回最佳影片、最佳美術設計與最佳攝影三座金馬;《第四張畫》則拿到最佳導演、年度台灣傑出電影與最佳女配角郝蕾三座獎;改編自林榮三文學獎散文首獎作品的《父後七日》,原著劉梓潔榮獲最佳改編劇本、飾演道士的吳朋奉勇奪最佳男配角獎 (下圖) 。

 劉梓潔(右)及吳朋奉(左)11.21..jpg

大獎贏家張作驥走出創作低潮,以《當愛來的時候》再登高峰,他領獎時眼泛淚光,他以母親對家庭的堅毅付出為靈感,完成《當愛來的時候》。他也說:「『當獎來的時候』,希望可以賺錢。」

當愛來的時候.jpg

以《第四張畫》獲得最佳導演獎的鍾孟宏非常驚訝能拿獎,想把這獎座送給他心中的最佳導演張作驥,不過,獎金他要自己拿回去。

第四張畫.jpg 

《父後七日》生動呈現了台灣喪葬文化,卻也因為題材特殊,籌資過程備極艱辛,如今卻是票房、獎項雙贏,全台票房破四千五百萬元。劉梓潔因父親過世而創作《父後七日》,劉梓潔特別感謝母親這一路的包容與支持,更感謝觀眾「讓好故事永遠不寂寞」。

父後7日.jpg 

 第1美 林志玲.jpg

金馬獎第一美 林志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